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26/23/wemedia/b6e184149557ce1438df39e3233dcaa734143507_size114_w670_h446.jpeg
买房必看的九个小技巧!干货干货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27-52938535_0.shtml

买房必看的九个小技巧!干货干货

127 大湾区人才房产
2020-07-27 08:56

随着日益增长的房价,买套房子着实不容易,有些人奋斗一生只为有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今天我们先不说买房难,选房也不易,一个不小心,就会掉入房产陷阱,而且国家政策也是朝令夕改,变化不断,让人应接不暇,那么从看房到收房,作为新手应该怎么做呢?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教一些买房小妙招,巧妙避过陷阱,选到心仪房产。

一、看产权

产权是前提。对于一些产权归属不清楚或者产权纠纷尚未了结的房子,购买时务必慎重对待,一些价低产权不明确的房子尽量不要去涉足,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给自己造成产权纠纷。

二、看质量

现在很多人都忙于工作,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选房看房,所以置业顾问无疑是一个买房捷径,因此有些人买房难免疏忽大意,听信开发商的承诺以及置业顾问的保证,没有现场看房便签了合同,结果入住时才发现与预想中的相差很大。网上这样的新闻就层出不穷,之前小编就看过一个新闻,一男子成都买房,开发商承诺是河景房,还是三层小别墅,男子兴致冲冲买了房,直到交房那一刻才知道,所谓河景房不过是该小区第一排,而他所买的房子位于临山最后一排,不仅没有河,停车位也因没多交钱而被占用,三层是有了,但称不上别墅,面积更是小的不行。通过这个例子,所以,买房时要了解清楚,现房一定要去自己选的房子里看一眼,期房因为看不到实体建筑,应选一些大品牌信誉好的开发商来降低风险。另外,没有验收合格证的房子不要买。

三、看设计

房子设计是否合理,事关居住的舒适度。这主要从两方面考察:一是套内面积大小,二是房子内部格局。权衡这两点需要兼顾经济条件和家庭成员构成。需要为未来留一定的余地。投资性购房,考虑则更需要具有前瞻性。面积至少要比一般房子大20平米左右,设计要前卫新颖,通风采光要良好,房子的升值空间才大。

四、看房屋

看房屋主要是指房子自身的一些条件,一般包括楼层、朝向、布局和结构等,这些因素对房子价格也有重要影响。

五、看房子内部设施

影响房价高低的主要因素除了房子的一些自身条件,一些内部设施也有直接联系,比如室内装修状况、电话线路、空调动力线、电视接收共同天线、天然气管道、上下水管道和暖气管道等。

六、看地段、环境

房子所处的环境直接影响到生活便利程度和房子的升值空间。一些目前虽然比较偏僻但准备大力开发的地块,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如果你需要马上入住新房,那么最好选择开发程度高、通勤便利、绿化优美、生活服务设施完善的地区。

七、看合同

合同是维权的主要依据,在合同中,应明确界定履行期限和违约责任、赔偿方式等,以免开发商因各种问题造成交房延期,也避免违约赔偿时出现纠纷。

八、看物业

物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在看房时,除了向先期入住的业主了解物业服务状况外,还应认真审查物业服务标准,详细了解物业服务的范围和收费标准、办法,免得日后在物业费收取等方面发生纠纷。另外,业主委员会应尽快成立,它是代表业主利益的重要机构。

九、看资格、看证书

这里主要是指开发商的五证二书,国家规定,开发商销售或者预售商品房,需拿到“五证”和“二书”,五证分别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 、《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二书分别是 《住宅质量保证书》、 《住宅使用说明书》。

以上就是新手买房必须要注意的九点,掌握好这几点,买房有了方向,也可最大程度避免发生纠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今天的内容就到此结束,想要了解更多房产咨询,掌握更多买房技巧,关注我们,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赖谷兰(PO25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