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鲁能集团划归中国绿发,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 - 凤凰网房产广州
8月10日,鲁能集团官网发布消息称,根据国资国企改革有关部署,国家电网公司持有的鲁能集团(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将整体转划至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绿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12-53020354_0.shtml

鲁能集团划归中国绿发,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08:56

8月10日,鲁能集团官网发布消息称,根据国资国企改革有关部署,国家电网公司持有的鲁能集团(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将整体转划至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绿发)。

据了解,中国绿发是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参股投资的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划转后,中国绿发注册资本金拟调增至400亿元。中国绿发的经营范围有投资及投资管理、房地产开发、酒店管理、物业管理等业务。

鲁能集团官网截图

鲁能集团官网称:“划入中国绿发,有利于继续发挥公司发展积累的管理、人才和市场等优势,在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基础上,通过改革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于更好地发挥国有资本作用,推进绿色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将产生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目前在鲁能的官网上,其公司简介已经变为“是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8月10日晚间,鲁能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布公告称,鲁能集团持有广宇发展总股本的76.13%,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后,该公司将成为中国绿发下属上市公司,鲁能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广宇发展公告截图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就发布了《中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其中表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守电网主责主业,下决心退出传统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务,坚决按期完成深化集体企业改革任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中央 中国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