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合约面积破亿方,时代邻里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 - 凤凰网房产广州
2020年8月12日,时代邻里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9928.HK,下文称“时代邻里”)举办线上中期业绩发布会,通过广州、香港两地连线投资者及媒体对上半年业绩进行了沟通交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12-53024536_0.shtml

合约面积破亿方,时代邻里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20-08-12 17:05

2020年8月12日,时代邻里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9928.HK,下文称“时代邻里”)举办线上中期业绩发布会,通过广州、香港两地连线投资者及媒体对上半年业绩进行了沟通交流。公告显示,2020年作为时代邻里的上市元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强劲,营业额、毛利、利润等多项核心指标实现大幅增长;期内总合约建筑面积(包括市政环卫项目及城市公共服务项目)达到105.9百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时代邻里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广州)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多项指标稳健增长

时代邻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0上半年总收入达702.0百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54.0%;毛利达199.1百万元,同比增幅62.4%;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不含上市开支)为84.2百万元,同比增幅为76.2%。 

四大主要业务均实现均好增长,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及其他专业服务收入分别按年增长43.5%、63.8%、41.8%及261.4%。其中,物业管理服务作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占集团总收入的60.5%。在受益于时代中国集团(股票代码:01233.HK)地产开发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外拓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宽,来自第三方物业管理收入占比46.6%,来自非住宅物业管理收入占比44.1%。

公司上半年市场认可度持续提高:5月份集团成功获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成份股, 有效提高股份流动性和知名度;获10家券商首发研报覆盖,资本市场关注度持续提升;公司在“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排名提升至第12名 ,并先后入围“中国上市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TOP10”和“中国上市物业服务投资价值优秀企业TOP5”等。公司保持稳健上升态势,为未来战略布局夯实高质量发展之路。

持续深耕大湾区

战略收购扩大全国布局

时代邻里坚守“深耕大湾区,面向全国,加速多元化业务布局”发展策略,走上物业服务行业发展的快车道。积极拓展版图,截止至2020年6月30日,总在管项目达309个,总合约项目达594个,覆盖54个城市。业务覆盖区域延伸至长三角等高经济增长地带,如苏州、重庆、武汉、成都、南京、郑州、宁波、沈阳、无锡、湖州、廊坊、南宁等地区。

上半年,时代邻里进行了三项高质量收购,包括对电力行业领先企业广州浩晴物业、广州耀城物业的收购,以及签订了收购工业物流地产龙头企业上海科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51%股本权益的股权转让协议,进入电力行业与工业物流细分领域。同时,公司在第三方拓展进展理想,加强与政府的区域性合作,进一步开拓城市公共服务领域,衍生新的市场商机,逐步成为面向城市服务的综合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 

创新引领服务升级

运营优化实现降本增效

在智慧物业开发方面,时代邻里走在行业前端,整合优势资源,发布未来社区战略,打造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核心,构建人性化、智能化、生态化、绿色节能的新型城市单元。目前公司已与阿里巴巴、广东移动合作成立“5G+未来社区联合实验室”,共同打造社区一体化平台;不久前还与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加速“A.I.+物业”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落地,旨在通过如物联网、云计算及人工智能计算等科学技术,围绕智慧社区、智慧监控、智慧门锁三大板块重点发展,集平台开发、销售代理、施工安装、售后维护四位一体,于报告期内完成70个项目智能车场远程管控改造和30个项目全国智能管控接入,打造智慧社区生态圈。

在运营优化方面,公司通过智能化、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使企业在规模大幅增长的同时,整体效率也得到提升,人力成本占收入比同比下降6.5个百分点至 49%;外包成本占销售成本比同比提升15.9个百分点至 29.2%,实现降本增效。

在管理创新方面,公司不断融合科技与物业服务管理,一方面,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打造进一步优化“企业智能管控平台”,提升服务效率及质量;另一方面,倾力打造“社区一站式家庭服务平台”,全方位为业主提供居住、饮食、理财、文化、教育、医疗、养老等生活服务,提升业主体验。通过“智慧双平台”助力内部运营管理提效增速。

肩负责任奋战“疫”线

助力社会基层管制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时代邻里第一时间肩负起社会责任,筑起社区抗疫第一道防线,以高效、专业为防疫贡献了关键的支持力量,如全渠道循环覆盖式社区宣传;多项防控便民服务如门岗设置便民消毒处、快递收集点、外卖保温箱等;7×24小时日夜坚守社区安全屏障等系列应对措施,受到省市多个政府部门、新闻媒体高度表扬。此次疫情也促成物业服务行业的“二次价值发现”,加速了时代邻里在社区增值服务方面与社会基层管制的探索发展。 

不断深化未来策略

固本提质提升企业力

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和公共卫生安全的和要求不断提高,市场对于优质物业服务的需求持续存在,物业服务行业由幕后走向台前,成为构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时代邻里利用上市平台优势,从四大方面不断深化未来战略:

第一,坚持品质为先,夯实企业经营基础,拓宽服务边界,打造各业态服务标准,在规模化扩张同时形成具有企业特色的服务产品体系;

第二,通过“四度”拓展策略——拓宽业务布局广度、挖掘业态领域深度、提高区域管理密度、提升市场竞争力度,实现领域及区域双突破;

第三,挖掘多元增值服务渠道,培育具有企业特色的增值业务,提升其他专业服务的核心能力,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第四,通过企业数字化转型和自动化管控模式,实现高速发展下的提质增效;并通过组织结构变革优化人员结构,实行大运营管理机制,提升集约管理效益。

 ▲时代邻里董事会主席白锡洪(广州)

时代邻里董事会主席白锡洪先生对公司发展作出展望:物业管理是一条优质赛道,而时代邻里正在这条赛道上奋力奔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变,公司将更加精益求精,致力于将美好的居住体验带给更多的城市与家庭。同时,公司将继续通过物管营运和服务提升,增强自身竞争力,达到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发展,为所有业主、股东和员工创造价值,为广大投资者争取更理想的回报,让更多人享受美好生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城市 廊坊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今年预计启动不少于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2025年底中心城区周边城中村项目全面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复星旅文:一季度旅游运营营业额约71.58亿元,三亚亚特兰蒂斯入住率95%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佳兆业集团等被强制执行1.3亿,累计被执行超25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