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结构性调整:房地产的供需矛盾与深层分化 - 凤凰网房产广州
7月22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博鳌(楼盘)•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6届年在海南(楼盘)三亚(楼盘)海棠湾喜来登酒店盛大举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27-53236935_0.shtml

结构性调整:房地产的供需矛盾与深层分化

和讯网
2020-09-27 08:14

7月22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博鳌(楼盘)•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6届年在海南(楼盘)三亚(楼盘)海棠湾喜来登酒店盛大举行。论坛主题为《房地产的想象力:供给侧优化与结构性平衡》,嘉宾将集中围绕《宏观经济与地产业发展趋势》和《结构性调整:房地产的供需矛盾与深层分化》两大主题,对当前地产形势展开演讲和对话。

蒋昌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好!

打开APP 阅读最新报道

我是本场论坛的主持人 蒋昌建。首先感谢大家出席“2016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6届年会”。

当中国经济改革思路从需求侧转向供给侧之时,房地产的未来发展方向逐渐明晰,这或许是对中国房地产过去数十年发展结构的一次颠覆性改变。

下行的中国经济在2016年迎来可喜的变化,房地产再一次承担起了关键的作用。但今天的房地产已经与以前完全不一样。回暖中的市场只在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可以看见,三四线以及更偏远市场仍然受困于此前的选择与误判,去库存道路还没有找到新的希望。

告别野蛮生长以及黄金时代之后,房地产行业在今天陷入一种百花齐放却缺乏统一而鲜明步调的节奏,分化、并购、转型、跨界、多元化、出海、回归一二线等,房企的选择五花八门、不一而足。这些变革,我们称之为“新常态”,但却失去了很多以往的坚持和思想。我们要寻找回来失去的世界,首先需要一个“平台”。

作为承载着中国房地产思想高度的重要平台,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过往一直是中国地产智慧尖峰对撞的顶级盛会,见证并记录行业的每一个脚步。

十六年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广泛、深入的影响力已经延伸至更广阔的天地,覆盖了房地产以及上下游全产业链。在此我谨代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组委会表示诚挚的谢意。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得到国内各大媒体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今天的盛会我们非常荣幸能得到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及商界领袖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主办方再次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在论坛召开前,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到会的主要嘉宾,(由于嘉宾比较多,大家不用一一鼓掌欢迎)他们是: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 王义军 先生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 钟 彬 先生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 聂梅生女士

首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潘利群 先生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 贾 康 先生

旭辉集团总裁 林 峰 先生

经济学家、北京(楼盘)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钟 伟 先生

阳光100集团常务副总裁 范小冲先生

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 欧阳捷 先生

新鸥鹏地产集团首席战略官、董事副总裁 李战洪先生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本届论坛得到了新闻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与支持。

本次论坛也得到了喜来登度假酒店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由于时间的关系,其它嘉宾不再一一介绍,同时也以热烈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在演讲之前,我们有请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 王义军 先生 致开幕辞。

王义军: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及21世纪经济报道对第16届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诚挚欢迎!

21世纪报系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领导下,积极适应“互联网+”背景下的媒体转型,全面搭建全媒体平台。以21世纪经济报道为核心,以全媒体传播为手段,充分发挥在商业新闻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读者与客户创造新的价值。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已走过16年的历程。16年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凭专业感动客户,靠口碑赢得市场。

现今,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已经成为中国地产行业举足轻重的行业交流平台,是中国地产智慧尖峰对撞的顶级盛会!当然,这是有赖于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的支持,在此,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届年会以《房地产的想象力:供给侧优化与结构性平衡》为主题,共同探讨中国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的创新逻辑。

在地产喧嚣的2016年,我们期待在迅速变化与急剧转型的中国,借助房地产的想象力,厘清房地产与中国经济运行过程中复杂的内在逻辑,勾勒时代环境的真实轮廓,还原发展的本质,从而为行业、为企业的澎湃前行,注入清晰、深刻的洞察力。 为推动行业的良性运行与协调发展,贡献出我们应尽的力量。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嘉宾身体健康、事业进步!

谢谢大家!

蒋昌建: 谢谢王义军先生 的发言。

现在有请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 钟彬:先生 致辞。

钟彬: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这已经是第16届会议,我们有过调整的行话,今天我们对行业的理解,我们也更加的深厚,对未来的贡献更加清晰。本次我们的主题是供给侧的优化与结构性平衡,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行业成熟了,我们的企业也成长了。

依据对当前形式的变化,房地产商会提出服务创造价值,所以今年房地产商的行动是不断推动行业的发展,中国最具服务商业价值的活力,是地产的社区,这些载体作为我们的平台,让我们去装备,让平台公平,让产业丰盛,让消费者更加的满意,从而创造出好的商业模式。

我们为我们的行业发现行业与企业的痛点,反映诉求,为行业代言,为企业威权,从而建立更加优化的商业模式。我们认为我们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通过商业制度的完善,建立一个更加法制、公平、创新、共享的商业平台,让与会的所有嘉宾一起创造,一起携手发展,谢谢大家。

蒋昌建:感谢 钟彬先生 的发言。

接下来,让我们正式进入论坛的主要环节。本次论坛共分两大部分:分别为“第一部分:主题演讲”、“第二部分:2016年度第2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发布”、“第三部分: 六方会谈”。下面,让我们一起进入第一部分—— “主题演讲:宏观经济与地产行业发展趋势”。

下面,让我们掌声欢迎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 聂梅生 女士 为我们带来主题演讲。演讲时间,20分钟。有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房地产思想高度的重要平台 【责编】 陈克正(PO40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机构: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