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坦洲 实施五大工程 打造湾区新城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效应正充分释放,粤港澳合作持续深化,深中通道等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交通工程加快建设;作为中山的南大门,坦洲镇正迎来崭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28-53240852_0.shtml

坦洲 实施五大工程 打造湾区新城

南方日报
2020-09-28 08:06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效应正充分释放,粤港澳合作持续深化,深中通道等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交通工程加快建设;作为中山的南大门,坦洲镇正迎来崭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

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坦洲不仅要思考自身如何转型突围,谋求跨越式发展,还要担当起中山与珠澳乃至大湾区城市群之间沟通的桥梁作用。2020年,坦洲镇在更高视野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围绕“湾区新城”的定位,以更大格局、更大力度、更大投入、更快速度,推动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实绩体现诠释坦洲在重振虎威中的大镇担当。

产业强镇工程▶▶坚决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

为了紧跟全市节奏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坦洲镇全力实施产业强镇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坦洲将争取引进一批超10亿元的项目落地,争取年内完成产值超100亿元项目落地。加快推进鑫光智能、欧派斯润滑油、文达镁业等一批项目于2021年完成。

为了力保工业投资全年增速处于高位,坦洲镇加快推进龙头骨干、培优育强等一系列针对性政策征求意见等程序,选取产业前景好、企业发展势头好、核心团队强的企业给予土地、财政等资源要素支持,力促政策尽早落地。坚决落实“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专人跟进重点项目,实时研判、加速推进5个“放管服”项目、2个“工改工”项目和铭薪智慧终端显示总部基地项目、配电自动化终端智能成套设备研发生产销售项目等5个新招引项目加快落地,梳理筹备一批优质增资扩产项目。推动3个新拍地项目年内动工。促进众能等4个项目年内建成投产;主动服务,力争完成全年工业投资目标。

交通畅联工程▶▶坚决打赢路网畅通攻坚战

坦洲全力推进6个省市重点交通项目,加快香海高速、西环高速、坦洲快线、坦神北路施工进度,加快坦洲大道、申堂互通立交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尽快动工。

中珠跨界道路方面,坦洲加快2条已动工道路进度,争取4条年内动工,1条于2021年上半年动工。“瓶颈路”项目方面,争取年内完成环洲东路东灌渠桥东半幅桥和2条“瓶颈路”项目,1条开标项目年内动工,加快剩余3个第二批次的“瓶颈路”项目的前期筹划并完成施工招标。

加快镇内道路完善工作,争取同丰路(潭隆北路至环洲东路)道路改造工程年内动工,坦洲镇产业平台二期道路工程、坦洲镇宝珠北路(德溪路至环洲北路)道路工程和宝珠南路二期道路改造工程等工程年内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争取年底前完成7个“白改黑”道路项目施工,预计可完善道路里程16.12公里。着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加快农村公路硬底化建设,全面完成我镇“四好农村路”项目库建设任务。

城镇提质工程▶▶坚决打赢城镇品质保卫战

集中力量做好坦洲镇2020—2035国土空间规划,积极谋划中山市产业平台(坦洲园)、三旧改造、自然生态保护区等系列重大布局。继续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完成环洲北路污水主干管工程、第一工业区污水主管工程、阜华路污水主管工程、六村涌污水收集管工程、七村涌污水收集管工程、上界涌污水收集管工程、鹅咀涌污水收集管工程、横4路和增1路污水管工程等9项污水管工程,争取全年新增污水管网15公里。

加快坦洲镇铁炉山体育公园、坦洲镇实验小学体育设施改造工程、坦洲中学教学设施改造工程施工进度,争取年底完工。有序推进我镇主次干道市政道路维护工作,加强对绿化植物养护,提升绿化水平和景观效果。推进泵站维护和雨水管网清疏市场化,做好新增低洼积水点整治、管道清疏、泵站日常维护管养及改造升级等工作。完成今年“三旧”改造任务329亩,加快七村工业园连片改造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治理创优工程▶▶坚决打赢社会善治突破战

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人员排查线索处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境外输入人员管理、防控培训教育宣传、疫情防控咨询解答、医疗机构及公共场所日常防控督查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继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工作,重点加强“三小”场所整治,清查违规住人情况,加大消防宣传培训力度,年内摘牌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重点治理和挂牌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坚持源头治理,强化风险防范,深入开展信访矛盾攻坚化解,确保不发生群体性、大规模不稳定事件。完善智慧防控新模式,聚焦突出问题整治,进一步提升打击黄赌能力。

此外,坦洲计划投入1400多万元推进智慧公安、智慧交通,逐步向智慧坦洲迈进。坚持群防群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提高路面通行秩序管控力度和交通事故防控能力。继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积极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

党建领航工程▶▶坚决打赢坦洲振兴总体战

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坦洲快速整合各部门人员合力,提高工作执行力、执行效率。

持续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实体化功能化,坦洲全力推进14个村(社区)和2个新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工作。继续推动党组织向最基层延伸,完善合安社区、坦南社区两个新型社区人员物资配备,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新型社区建设模式之路。积极谋划村级换届,开展换届选举重难点村(社区)排查工作,加快后备干部培养和储备,优先选拔年轻、能力强的大学生进入“两委”班子后备队伍,做好女书记和非户籍委员人选储备工作。

■聚焦

构筑两大平台

打造坦洲新引擎

为了抓住未来五年的重要发展“窗口期”,坦洲镇全力打造重要发展平台,积极谋划构筑坦洲园、南部商贸新城两大平台,为坦洲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坦洲镇将继续做大做强中山市产业平台坦洲园,积极申报省级工业园,全力争取融入大湾区珠西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建立中山火炬—坦洲高新技术产业园,充分融合火炬开发区招商优势和坦洲镇的土地资源优势,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同时,加速启动中山市南部商贸新城项目,全力建设中山市南部商贸新城,打造全业态时尚购物中心、高品质酒店式公寓和精品住宅社区。

围绕核心定位,抓住关键环节,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坦洲镇正在以更大格局、更大力度、更大投入、更快速度推动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凝聚起打造湾区新城的强大合力。

在中山南部,一扇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精品城市窗口正在徐徐打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保卫战 招商 改造 【责编】 郑钰(PO4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