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名下已有一套商办房,在京再买房算“首套”吗?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北京的徐先生准备明年结婚,近期开始考虑买“婚房”的事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7-53358614_0.shtml

名下已有一套商办房,在京再买房算“首套”吗?

新京报
2020-10-27 07:59

北京的徐先生准备明年结婚,近期开始考虑买“婚房”的事情。据徐先生介绍,他在4年多以前,已在北京通过商业贷款买过一套商办房,目前贷款还没有还清,他听说买房时“首套”和“二套”的购房成本相差不少,就向新京报记者咨询,如果他在北京再买一套住宅的话,究竟是算“首套”还是“二套”?购房时究竟有啥区别?

解答:

对于首套房和二套房,目前北京的认定政策是“认房又认贷”。具体来看,必须是北京无房且全国无住房贷款记录,才能算“首套”。

虽然乍一看,徐先生在北京有房(商办房)也有贷款纪录(商办房贷款未结清),但是,北京链家专业人士指出,事实上,上述政策中所认的“房”,指的是住宅,“贷”也只认住宅贷款记录(消费贷、经营贷、信用贷,包括商办房贷款等都不算)。所以,由此看来,徐先生在北京没有住宅,且在全国也没有住宅贷款纪录,再买房的话符合“首套”的标准。而他此前的商办房贷款,只是算负债。

值得一提的是,徐先生此前买商办房还能用商业贷款,但2017年“3·26新政”出台,其中明确规定,“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也就是说,商办房只能全款购买,无法再进行贷款了。

那么,还有一个焦点问题是,在买房时,“首套”和“二套”的区别究竟有多大呢?上述专业人士表示,两者在首付和贷款利率上都有差别,按照北京目前的规定,一般首套房首付最低3.5成,二套房首付最低6成。而从利率来看,北京首套房利率不低于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55个基点,二套房不低于LPR+105个基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楼市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