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佛山打造大湾区创新交流枢纽 - 凤凰网房产广州
10月27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NH-A-03-01、02、06、SD-D-03-01编制单元)》的批前公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8-53364030_0.shtml

佛山打造大湾区创新交流枢纽

南方日报
2020-10-28 07:18

10月27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NH-A-03-01、02、06、SD-D-03-01编制单元)》的批前公示。根据控规文件,佛山三龙湾启动区规划范围面积1554.95公顷,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交流枢纽、广佛都市圈创新协作示范区和佛山生态智慧宜居开放城区。

具体而言,三龙湾启动区跨越顺德陈村镇、南海桂城街道,涉及4个编制单元,规划范围向西、向北至平洲水道、橹尾撬水道,东至陈村水道,南至三龙湾大道、国通大道、岗南路。

佛山于2018年初首次公布一环创新圈战略规划,明确以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为龙头和创新极核,由此,三龙湾正式进入大众视野。从整体看,三龙湾地处禅城、南海、顺德三区接壤处,毗邻广州南站,佛山的三个区分别有区域纳入三龙湾。去年,三龙湾开始了9项规划编制工作,从发展策略、空间格局、广佛合作等整体性规划到土地整备、景观、交通、市政等专项规划,为统筹提供有力抓手。

此次发布的详细控规批前公示,使三龙湾的“施工图”更为丰满。在全局规划中,三龙湾启动区功能定位为:面向全球的先进制造业创新高地,珠江西岸开放合作标杆、广佛融合发展引领区、高品质岭南水乡之城。

在这样的功能定位下,启动区规划建设用地1256.23公顷,主要包括居住用地105.06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56.63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186.35公顷、工业用地240.23公顷、绿地与广场用地245.19公顷。

当中规划居住人口约9.4万,住宅建筑规模约为376.18万平方米。控规文件显示,区域内文化活动中心、养老服务中心、幼儿园、初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体育健身场地、公交枢纽站点等城市配套一应俱全。

结合佛山的轨道交通建设布局,预计南海新交通,广州地铁10号线,佛山地铁2号线、4号线、11号线,广佛江珠城际等6条轨道将在该片区交会。基于毗邻广州南站的优势,从三龙湾启动区出发,40分钟可抵达深圳、50分钟可抵达香港、60分钟可抵达珠海和澳门。

同时,启动区规划非建设用地298.72公顷,其中水域136.04公顷、农林用地162.28公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枢纽站 广州南站 广佛合作 【责编】 郑钰(PO4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