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富力地产多管齐下减负债、降杠杆 - 凤凰网房产广州
10月,富力集团完成2.57亿股新H股配售,令其减负债、降杠杆的目标又前进一步。其中,扣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预计将下降至69.72%,净负债率预计将下降7%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9-53369796_0.shtml

富力地产多管齐下减负债、降杠杆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10-29 08:09

10月,富力集团完成2.57亿股新H股配售,令其减负债、降杠杆的目标又前进一步。

其中,扣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预计将下降至69.72%,净负债率预计将下降7%。

在H股成功配售,以及资本市场融资渠道畅通的情况下,富力集团的旧改持续发力,借助“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广州红盘热销,刷新广州近5年单次开盘记录。同时,酒店经营收入也在旅游黄金周大幅赶超去年。

而重大资产盘活举措更为富力集团带来可观的现金流。如期兑付回售到期债务,偿债压力缓解,流动性持续改善。在富力集团持续去杠杆的行动之下,年底的降负债目标也很值得期待。

发力资本市场,扣除预收款资产负债率预计降至69.72%

10月5日,富力集团发布公告称,完成2.57亿股新H股配售,配售所得款项净额为24.98亿港元(约3.2亿美元),计划将用于偿还公司境外债务。

富力集团认为,这是基于近期市场行情及批文有效期综合考虑,通过本次新H股配售给长线投资者,有效增加现金流,补充储备现金和降低杠杆。而本次配售完成后,富力集团扣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预计将下降至69.72%,净负债率预计将下降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富力集团持续去杠杆。据中报数据显示,富力地产上半年的净资产负债率与今年年初相比下降了22%。

而在中报的业绩发布会上,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李思廉提到,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还是会再减轻负债,相信年底会再降10%左右。此次富力配股融资正是降负责的举措之一,目的在于减少对债务融资的依赖,优化本公司资本结构。

事实上,相比举债而言,配股融资对于房企来说负担少,也是今年以来备受房企青睐的融资模式,目前已有多家房企进行配股融资。

截至目前,富力地产于2019年12月2日获批的H股增发额度已全部发行完毕,后续公司将综合考虑实际需求再择机申请配股计划。

当红楼盘热销,刷新广州近5年单次开盘记录

除了在资本市场发力之外,销售回款也为富力贡献了主要的现金流。金九银十是各大房企抢收的季节,开盘推新司空见惯。但是开盘热销却是令人羡煞。

9月19日,位于广州第二CBD,城市“新中轴”核心区的当红楼盘——富力南驰·富颐华庭首期荣耀开盘,开盘2小时热销26.8亿元,去化率约100%,刷新广州近5年单次开盘记录。

富力南驰·富颐华庭是一个230万平方米恢弘综合体,涵盖超50万方自建商业综合体,多维立体交通路网,顺达珠江新城。

据悉,富力南驰·富颐华庭项目原名茅岗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是富力集团秉持率先布局城市更新领域。

近年来,我国不少城市面临开发强度日趋饱和、土地资源日益稀缺的现状,房地产也从增量时代进入到存量时代。作为“旧改专家”的富力集团,城市旧改一直是其发力点。截至2020年中,富力地产签约合作的旧改项目已超过80个,面积超4000万平方米。

作为城市创新发展高地的盐城富力科创城,以“秒开秒罄”的速度,单盘狂揽超过20亿元,去化率超过97%,超过13000组来访。

盐城富力科创城位于世纪大道与204国道交界以东,占据盐城市重点规划发展的以科技创新为主体的城市轴线,是一个208万平方米的航母级城市共生体,其以国际视野规划了5大综合业态摩天建筑矩阵,拥有一站式全龄教育医疗资源,三横四纵畅达全城。

盐城富力科创城项目彰显富力深耕匠筑实力,也将充分体现出富力与城市共生长的集团使命与愿景。

“十一”黄金周 酒店业务营收约2.15亿

与楼盘销售同时飘红的还有富力集团的酒店业务。作为“全球领先的豪华酒店业主”富力集团的酒店业务一直备爱关注。截至目前,富力集团共运营90家酒店,包括奢华品牌10家、超高端品牌32家、高端品牌43家以及超中端品牌5家。

据悉,9月,富力下属酒店实现经营收入约5.62亿元,较上月环比增长13.5%,实现业主利润合计约1.42亿元,超越去年同期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受旅游业复苏的影响,“十一”黄金周期间,富力集团旗下酒店经营再创新高,其中富力集团下属国际品牌酒店实现总收入约1.03亿元,较去年同比大幅增长26.9%;富力集团下属万达品牌酒店实现总收入约1.12亿元,较去年同比大幅增长21%;合计实现营业收入约2.15亿元。与此同时,酒店平均入住率远超去年同期,峰值入住率接近90%。

值得关注的是,9月29日,富力地产发布《潜在出售于广州富力国际空港综合物流园的权益》的公告,其与黑石集团就广州富力国际空港综合物流园之70%权益转让事宜,取得重大进展。而本次交易预计可为富力集团带来可观的现金流入。

此外,富力地产近期重大资产盘活措施的另一重大举措是,完成出让其享有的广州CBD某写字楼的权益,交易规模近20亿元。上述权益转让举动均将有利于缓解短期流动性压力、实现减负债、降杠杆等目标。

在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今年9月30日,富力地产完成16富力11回售登记工作,其中某大型股份制银行保留持有债券规模10+亿元,表达对其强烈的持续性看好。据悉,本期债券实际登记回售28.55亿元,富力地产已于10月15日圆满完成本期债券本息兑付资金的偿付工作。

在上半年成功降负债之后,下半年以来,富力集团持续从资本市场、热盘销售、酒店营收等方面,多管齐下去杠杆。在此背景之下,富力集团的流动性、偿债压力都得到很大的改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轴 摩天 富力南驰 【责编】 石斌慧(PO40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