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标普:四成房企半年债务增速超15%,未触红线公司仅12% - 凤凰网房产广州
10月28日,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标普信评”)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如果控制房地产企业有息债务增长的监管规则扩大适用范围,长期来看有利于房地产行整体信用风险的下降,但中短期内高杠杆房企在资本市场的融资空间将被压缩,存货变现将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30-53375556_0.shtml

标普:四成房企半年债务增速超15%,未触红线公司仅12%

澎湃新闻网
2020-10-30 09:08

10月28日,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标普信评”)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如果控制房地产企业有息债务增长的监管规则扩大适用范围,长期来看有利于房地产行整体信用风险的下降,但中短期内高杠杆房企在资本市场的融资空间将被压缩,存货变现将成其缓和流动性压力的关键。
今年9月份,中国人民银行表示,针对重点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将稳步扩大适用范围。从媒体报道来看,新规实施后,所有房企的有息负债年增幅均不能超过15%。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且现金短债比小1倍的企业,有息负债规模将不得增加。三项指标中仅一项、两项指标超出阈值的企业,有息负债年增速将分别控制在5%和10%以内。
标普信评研究报告显示,最近半年房企债务融资增速较快。在其跟踪的87家样本房企当中,超过40%的企业截至2020年上半年末的有息债务同比增速均超过15%。如果融资新规大范围实施,企业无论现有杠杆水平是高是低,今后或将无法通过激进债务扩张发展业务。
对于杠杆水平高、触碰了一条或者多条监管红线的房企而言,其债务增长空间将会更加逼仄,业务的扩张将更多依赖其存货的快速去化和销售回款快速流入。在标普信评的样本中,同时触碰三条红线的房企占了24.1%,完全没有碰线的企业仅占12.6%。
标普信评认为存货水平过低或过的企业都有可能因为销售回款不足,而承受流动性风险上升的压力。 对于存货不足的房企而言,在有息负债无法增长的情况下,销售回款现金流入可能不足以覆盖短期到期债务、建安支出、土地购置以及投资等必要现金流出,融资新规的实施会造成短期流动性风险上升。
标普信评认为,部分企业持有的存货相对于自身销售规模显得过于庞大,则有可能是因为竞争优势较弱,经营效率较低,无法实现持续较快速的销售回款,也可能是因为存货覆盖区域相对集中,或者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占比较高,面临一定的区域政策限制或市场求不足的问题。如何将这些低质量存货转换为现金,是融资新规实施后企业面临的重点考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责编】 陈克正(PO40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17:01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