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横跨三区!深圳中部郊野径建成开放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于2020年底建成的深圳市中部郊野径正式开放,迎来首批体验者。据悉,中部郊野径全长24.74公里,跨越深圳市南山、福田和罗湖三区。深圳郊野径让城市回归自然。深圳依山傍海,自然条件优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9-53746542_0.shtml

横跨三区!深圳中部郊野径建成开放

南方网
2021-01-19 08:32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于2020年底建成的深圳市中部郊野径正式开放,迎来首批体验者。据悉,中部郊野径全长24.74公里,跨越深圳市南山、福田和罗湖三区。

深圳郊野径让城市回归自然。

深圳依山傍海,自然条件优越。为了发掘与提升深圳郊野径资源,让城市回归自然,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于2019年启动中部郊野径建设。工程共分两期,2020年底建设完成的为中部郊野径二期工程,包含塘朗山、梅林山和银湖山段,与2019年11月底建成开放的梅林山一期示范段贯通后形成中部郊野径。

深圳市中部郊野径以手作形式开展建设,尽量保持路面原生态。

据了解,深圳市中部郊野径以手作形式开展建设,尽量保持路面原生态,保留山林特色,施作过程中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在山中现有步道的基础上进行整理和贯通,运用土坎、砌石阶梯、导流横木、土木阶梯等工法,使得步道与周围环境达到最高程度的融合,达到“自然无痕”的效果。

此次建设还完善了步道标识系统,新增路线图、标距柱、指示牌、动植物科普牌等标识牌共171处,为徒步市民提供了良好的指引,丰富了徒步体验。

建成后的中部郊野径共设六个入口,分别位于梅林山荔枝林、梅林山二线关101所、梅林山涂鸦墙、凤岗花园、武警医院、塘朗山龙珠门处,市民可选择就近入口进入郊野径。

市民陈先生体验了此次中部郊野径。他表示郊野径改变了以往冷冰冰的登山台阶的形式,既带来了良好的登山体验,又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

2021年,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将继续开展郊野径建设工作,计划修建阳台山段、三洲田段约25公里的郊野径,以手作的方式推进森林郊野公园登山道建设,进一步延展郊野径的覆盖范围和徒步里程。

装备要求

1、饮食:适量的饮用水和食物。

2、必备:小型双肩背包、1双(或2双)磨合过的轻便徒步鞋、雨具、头灯、户外衣物、身份证件、紧急救生卡、个人药品、垃圾袋。

3、建议:毛巾、护踝、护膝、登山杖、活络油、遮阳帽、防晒油等。

环保倡议

Leave No Trace(LNT),走过不留痕,是户外环保行为准则,旨在引导我们在进行户外活动时保护自然并尽量降低对自然环境的冲击。如果你是一名徒步爱好者,请身体力行,并尽可能地影响周围的人,将环保进行到底。

一、提前做好计划与准备,合理规划行程,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二、在坚实的地表和原有的步道上行走,不践踏草坪,不破坏植被,不开辟新的步道。

三、带上环保垃圾袋,不乱丢垃圾,妥善处理废弃物。

四、保持自然原貌,不触碰历史遗迹,不损坏花草树木。

五、尊重野生动物,不喂食,不尾随,不靠近野生动物。

六、不生明火,不带火种上山,严防山火的发生。

七、户外运动请相互尊重,避免喧嚣和打扰他人。

八、为减轻环卫压力并提升垃圾回收效率,请将塑料瓶或易拉罐踩扁后投入指定垃圾回收区域。

链接:

郊野径手作步道,源于美国“无痕山林”的理念,在深圳甚至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手作步道以人力方式运用非动力工具进行施作,提倡就地取材,利用风倒木、现地石材修筑,对自然环境进行低冲击甚至零冲击的开发。施作完成后的步道就像一条早就存在的古道,与周边的自然生态融为一体,步道边界甚至被生长迅速的野草小花覆盖,只能隐约看出路痕,达到“虽由人做,宛似天开”的境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福田和罗湖 【责编】 陈克正(PO40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