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规划报建“一条龙”代办,重点产业项目动工跑出“三水速度” - 凤凰网房产广州
2020年11月16日召开协调会并开始预审,12月11日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耗时从原来的30日压缩至15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9-53746574_0.shtml

规划报建“一条龙”代办,重点产业项目动工跑出“三水速度”

南方网
2021-01-19 08:31

2020年11月16日召开协调会并开始预审,12月11日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耗时从原来的30日压缩至15日。这是安井食品华南生产基地项目选择佛山市三水区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的“一条龙”代办服务后,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专员吴珈瑶体会到的“三水速度”。

2021年1月18日,三水区召开重点产业项目规划报建代办辅导会。15个重点产业项目的规划报建负责人现场学习三水区重点产业项目规划报建代办流程,参观三水区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期间,项目规划报建负责人与三水区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签订代办协议,意味着一系列前置服务将助力上述重点产业项目早日动工。

项目代表在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咨询三水区重点产业项目规划报建代办流程。林洛峰 摄

投资项目审批代办“交钥匙”工程和全程“保姆式”服务,是三水在企业服务和行政审批横向融合、纵深推进,实现投资项目从拿地到开工“零时差”的创新性实践。按要求,在项目拿地前,三水区经科部门即会同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指定企业服务和审批代办专员主动服务,变“坐等审批”为“审批前移”,为项目咨询、受理、办理提供“一对一”全程代办服务。

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服务和审批代办专员张国荣说,代办“一条龙”服务涵盖立项用地、工程建设、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全流程。审批时限控制在28个工作日内,公共服务时限控制在8个工作日内。期间,代办专员会通过定制化服务、全过程跟踪,减少企业反复论证、修改的时间,提高项目申报和办结效率。同时,代办专员还会建立“一企一档”代办服务台账,及时记录、反馈办理进度,对跨业务部门和行政层级的审批事项实施联动办理,协调推进项目精准落地。

去年,吴珈瑶自行办理了安井食品立项用地规划阶段的一系列申报流程后,了解到三水区政府有提供免费的代办服务,她果断进行了申请。她说,申请代办后,经代办专员详细介绍,了解到项目符合工程规划许可告知承诺的条件,最快2个工作日可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这次耗费15天主要是申报材料有修改,之后补交材料自己又拖延了几天。”

三水区有关负责人说,目前三水区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的主要服务对象为省、市、区级重点项目及政府重点关注项目。此次三水召开重点产业项目规划报建代办辅导会,旨在强化三水区经科部门、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与重点项目的沟通对接,以高效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接下来,三水将出台规划报建代办“全周期”方案,让更多产业项目享受到代办“一条龙”服务。

据了解,在今年1月11日,三水还上线了工程建设项目“模拟审批”系统,为未取得土地使用权但对项目建设有明确意向的拟建设方提供预审批服务,推动服务前置,大幅缩短项目从确定到开工的前期工作周期,与重点产业项目规划报建代办形成了工作合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华南生产 【责编】 陈克正(PO40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