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严肃对待个别楼盘业主哄抬房价情况 - 凤凰网房产广州
2月2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消息,为落实局党组关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根据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安排,2021年1月下旬,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组织房地产中介管理工作会议,25家中介机构和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负责人参加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04-53812326_0.shtml

广州严肃对待个别楼盘业主哄抬房价情况

澎湃新闻网
2021-02-04 08:43

2月2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消息,为落实局党组关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根据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安排,2021年1月下旬,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组织房地产中介管理工作会议,25家中介机构和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和2020年中心五区行政处罚和信访投诉情况,以及广州市住建局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业主抱团哄抬房价查处情况,对中介机构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格提供便利等7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案件剖析;同时对参会中介机构提出不参与炒作、规范业主放盘委托手续、规范中介门店信息公示等提出要求。
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副主任张向阳对规范中介机构经营行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中介居间服务的各项政策规定,杜绝违规行为发生;二是努力提高中介经营服务标准、规范水平;三是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要严肃对待近期个别楼盘业主哄抬房价情况,不参与不炒作,共同维护广州中介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2021年伊始,广州部分小区业主对自家房订立了涨价的“小目标”,此事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今年1月12日,广州市住建局在官网发布了《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到,市场监管部门应当建立房地产价格监测制度,对商品房市场价格的变动进行监测。房地产市场价格总水平出现剧烈波动等异常状态的,价格管理部门可以会同有关部门对相关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公告、会议、书面通知、约谈等方式给予提醒告诫。
1月19日,广州市天河区政府网站发布一则题为《关于严厉打击哄抬房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的提醒信》的公告。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指出,2021年元旦后,部分媒体、自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相继报道了天河区个别楼盘业主“抱团”哄抬二手挂牌价,个别中介从业人员大肆鼓吹、诱导刚需的购房人尽快买房,炒作市场预期。对此情况天河区住建和园林局高度关注,并给出四条提醒。
主要内容包括:一、各房地产中介机构应当坚持中央关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法律与政策为房屋买卖双方提供专业意见及合理建议,并告知交易风险。
二、凡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参与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散布虚假房源、虚假广告、虚假销售消息的,天河区住建和园林局将协同市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执法部门依法查处,追究其法律责任,请切勿以身试法。
三、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配合或协助业主以明显高于市场价方式挂牌,不得配合或协助业主以非正常方式频繁调整已挂牌的房产出售价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州 【责编】 陈克正(PO40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