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开门红!广州一手住宅1月网签约154万平方米 - 凤凰网房产广州
2021年1月,广州一手住宅市场实现开门红!记者从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中指院等专业机构获悉,该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同比大增140%。在疫情影响下,广州楼市依然实现如此高量,可谓“牛气冲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06-53821189_0.shtml

开门红!广州一手住宅1月网签约154万平方米

南方网
2021-02-06 09:42

2021年1月,广州一手住宅市场实现开门红!

记者从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中指院等专业机构获悉,该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同比大增140%。在疫情影响下,广州楼市依然实现如此高量,可谓“牛气冲天”。

新增供应量环比减少53%

一般地,成交量往往和新增供应量成正比,但今年1月广州一手楼市却走出了独立的行情——新增供应量骤减,成交量却仍在高位。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市一手住宅新增供应明显回落,累计为98.55万㎡,环比下跌53%,为近五个月的低位;但全市一手住宅网签量约达153.65万平方米(约1.46万套),环比上月减少11%,同比大幅上升145%,是近一年内月度成交量的第二高位。

在中指院的统计数据中,广州一手住宅1月网签量约1.32万套,是近十年同个月内的最高成交量。

1月份广州一手楼市成交活跃,和部分区域缺货后有新货补充、区域利好和人才政策等有较大关系。商家在1月下旬积极推货,买家入市热情高涨,商家以比“吹风价”低的开盘价策略及时“抢收”,实现开盘高去化率。

番禺增城实现“逆增长”

从区域成交数据看,全市十一区中,有九个区域的成交量环比下降,只有番禺和增城两区实现“逆增长”。其中,番禺区成交22.0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7%;增城区成交34.7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2%。

番禺区成交增长,除大盘亚运城“一枝独秀”以外,还得益于华南板块新货集中上市,越秀和樾府、珠江铂世湾、珑翠三个中高端项目累计成交4.97万平方米。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分析认为,随着天河、海珠、荔湾等中心区新房供应减少、价格上升,番禺北部洛溪、华南、钟村等板块的中高端新房售价约为中心区的3/4,吸引了不少原计划置业中心区的买家入手。增城方面,则在时代名著、敏捷东樾府、广汇尊府等全新楼盘推售的带动下,成交增长近两成。

去化周期不足7个月

由于1月新增供应量骤减,且成交量在高位,导致广州一手住宅库存面积再次探底。阳光家缘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库存量为905.81万平方米,去化周期降至6.9个月。

其中,天河区库存消化周期仅3.3个月,明显供不应求。1月份,天河区的新增供应量为2.56万平方米,而成交量却达5.74万平方米。2月份,天河区依然处于缺货状态。据了解,天河区2月份预计有新盘——阳光城当代檀悦MOMA开放样板房,但是否推售目前未定;新盘天河壹品则确定不会在2月推售。

此外,东部热区黄埔的消化周期也仅有4个月;规划利好热区南沙为5.6个月。2月份,这些热区的楼盘动作不多。记者从中地行获悉,黄埔区2月份只有富颐华庭、大壮名城和天健天玺三盘有推售计划,南沙区的楼盘同为旧盘持续推售。

从全市情况看,目前已知有推售新货计划的只有7个楼盘,和1月份的热度不可同日而语。

●记者手记

今年春节宜看楼买楼

受疫情影响,今年政府大力倡导“就地过年”,相信不少人会留在广州过年,这或许是留在广州过年人数最多的一年。

在广州过年,超级春节长假里,适合看楼买楼吗?当然适合!

首先,春节期间广州楼市政策不会有大变数,特别是对首次置业者,金融政策还是友好的。

其次,这是一个大长假,看房者有充裕的时间货比三家,在仔细衡量后再冷静敲定目标单位。

再次,今年春节,预计楼盘将会维持楼价稳定,商家或多或少会有促销,目前,碧桂园、合景泰富、富力、金科华南、光大地产等房企都推出了各自的新春优惠活动,对精明的消费者来说,能优惠一点就省一点。

对于想买房的人而言,选房的大准则不会变,比如看房子的地段、周围配套、社区环境等,这些元素在什么时候看都一样。春节期间轻松看房,说不定还真能遇到一套一见钟情的房子。毕竟,买房子,也有“眼缘”的成分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州 【责编】 陈克正(PO40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