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黄埔沙步旧改新消息,三大地块同日开工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动工!”2月21日上午,在万众期待中和机器隆隆的轰鸣声中,坐落于沙步大路沿线两侧的21号地块、14号地块、44号地块等3大地块同时破土动工,挥下黄埔区南岗街道沙步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牛年第一铲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24-53869063_0.shtml

黄埔沙步旧改新消息,三大地块同日开工

南方Plus客户端
2021-02-24 07:49

“动工!”

2月21日上午,在万众期待中和机器隆隆的轰鸣声中,坐落于沙步大路沿线两侧的21号地块、14号地块、44号地块等3大地块同时破土动工,挥下黄埔区南岗街道沙步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牛年第一铲。根据前期规划,在这片总面积超过58000平方米的土地上,将建成一所小学、一座商业综合体和一个极具沙步特色的旗舰酒店。

21号地块位于沙步大路西侧,未来拟建起一座能够容纳42个班级的小学,紧邻未来的街道服务中心,建设用地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将超过3.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有1栋6层高的教学综合楼,地下室配备有游泳馆、风雨操场、多功能厅、下沉庭院等;一层为学生餐厅、图书馆、架空活动区、教学用房;二层以上为教学用房及教学辅助用房等。学校基础设施完善,能够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进一步补充沙步及周边地区的教育教学资源。


14号地块位于南岗街道沙步社区沙步大路东侧与黄埔东路交界处,地处沙步社区北侧的门户位置,是未来的复建商业地块之一。该地块用地面积超过3公顷,规划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未来将建成一座包含旗舰级购物中心以及准甲级超高层写字楼的大型商办综合体,打造出广州城东重量级的商业新势力,包罗万象的消费业态与新颖优美的建筑形态,为大众提供焕新生活社交中心,成为沙步改造升级最坚实的锚点;而建设中的超高层写字楼,亦将成为东城新地标。建成之后,将交付给沙步村集体。

44号地块位于黄埔东路与沙步大道交叉口,与14号地块隔沙步大路相望。该地块用地面积约8400平方米,将深度挖掘广州地域文化、依托黄埔区优越的区位资源,打造成具有沙步特色的旗舰酒店。未来,这里将作为展望城市未来的接待体验中心,融合对外城市感和对内生活感,勾画出未来美好生活场景。

沙步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掩饰不住兴奋地讲道:“这里建成以后,沙步将拥有自己的新学校,让我们沙步的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集体物业将增加我们的集体收入,让大家能拿到更多的分红,过上更好的生活,商业设施的完善将进一步提升我们沙步的‘门面’,改善我们这座百年村落整体形象。”

村民良叔去年2月份签了约,他和家人随即搬入了就近小区暂住。为了让孙女进更好的学校念书,不得不把小孙女送到距离社区很远的地方去,上学放学很折腾。“我对新学校很期待,希望快点建好,孩子在身边我也好照顾一点。”良叔说,“我大女儿在外地做服装生意,大商场建成了,我想劝她过来这边租个店铺。”

自项目启动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及南岗街道的领导下和沙步经联社、旧改项目建设方的共同努力下,沙步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整体签约率已经于2020年12月9日突破九成。截至昨日,私宅签约数量达到3456栋,集体物业累计签约183宗(含鱼塘和林地)。

目前沙步文化馆和回迁样板房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复建住宅5地块、复建住宅11地块和一所幼儿园等多个地块也已经开工建设。其中,复建5地块已经进入主体建设阶段,33地块的幼儿园已经完成主体封顶,内外墙装修已经过半。

去年6月,黄埔区率先在全市立下“军令状”,决胜三年完成66个重点旧村改造项目。2020年拆除旧村面积近1500万平方米,创下历史之最,拆除面积占过去10年的78%。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州 【责编】 陈克正(PO40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刚刚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20:0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