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惠州最新征收农用地区片地价出炉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为充分保障被征地农民权益,日前,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惠州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惠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公告》,明确我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由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组成,构成比例为4∶6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24-53869069_0.shtml

惠州最新征收农用地区片地价出炉

南方Plus客户端
2021-02-24 07:52

为充分保障被征地农民权益,日前,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惠州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惠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公告》,明确我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由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组成,构成比例为4∶6。征收价格最高区片为惠城区的桥东、桥西、河南岸、水口等1类区片,每亩达到8.48万元;最低区片为龙门县的地派、龙潭、麻榨等乡镇,为5.36万元/亩。

各县区征收价格按区片进行划档

近年来,惠州城市扩容提速、产业项目落地加快,加速推进土地盘整储备无疑成为城市发展的基础。

“惠州正处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城市建设和产业落地都对用地提出了迫切需求。做好土地收储供应,保障征收价格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对协同是基础。”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征地实际情况,此次调整土地征收价格不但能够有力地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还能有力推动城市用地保障工作的落实。

根据《公告》中的《惠州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表》,全市各县区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征收价格设置上进行了划档。惠城区、惠阳区、惠东县、龙门县划分为两档区片,博罗县划分为三档区片,核心城区和城郊村镇征收价格区分明显。仲恺区和大亚湾区均按照统一标准实施。征收补偿费用的组成则包含: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占比分别为40%和60%。

其中,价格最高的为惠城区1类区片,包括桥东、桥西、江南、江北、龙丰、河南岸、小金口、水口街道,汝湖、三栋、马安镇,以及东江林场,每亩征收综合地价为8.48万元,其中土地补偿费3.39万元,安置补助费5.09万元。

价格最低的为龙门县2类区片,包括地派、龙潭、龙江、麻榨镇以及蓝田瑶族乡,每亩征收综合地价为5.36万元,其中土地补偿费为2.14万元,安置补助费为3.22万元。

今年已报批用地补偿低于标准的可补差额

具体到该征收地价何时开始执行,《公告》指出,新一轮的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自公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针对已经在实施中的征地项目如何补偿,《公告》明确,在2020年1月1日至当前区片综合地价公布期间,已报批用地补偿标准低于区片综合地价的,将按照区片综合地价落实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差额。

以惠城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1月公示的《惠州市惠城区2020年度第十六批次城镇建设用地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内容为例,经市政府同意拟对水口街道17.4609公顷集体用地实施依法征收,按照园地、林地、其他农用地、建设用地等不同地类共计安排1415.9097万元土地补偿和安置补助。

按照此次《公告》要求,征收的农用地综合地价若不足该公告规定的8.48万元/亩标准,征地部门将予以补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发展 【责编】 陈克正(PO40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