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香港首宗土地共享先导计划 为大埔露辉路及汀角路 - 凤凰网房产广州
7月22日,香港发展局公布,接获首宗土地共享先导计划申请。申请地点位于大埔露辉路及汀角路,占地约3.2公顷,涵盖两个私人地段及毗连的政府土地。有关土地座落于现时划为「绿化地带」及「道路」的地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3-54436757_0.shtml

香港首宗土地共享先导计划 为大埔露辉路及汀角路

观点地产网
2021-07-23 08:01

7月22日,香港发展局公布,接获首宗土地共享先导计划申请。申请地点位于大埔露辉路及汀角路,占地约3.2公顷,涵盖两个私人地段及毗连的政府土地。有关土地座落于现时划为「绿化地带」及「道路」的地带。申请涉及约1149个公营房屋/「首置」单位(具体资助房屋类别将由政府决定)及493个私营房屋单位和辅助设施,总楼面面积约8.5万平方米。申请人为金鹿置业有限公司,其母公司为南丰发展有限公司。

发展局辖下的土地共享办事处会按已公布的准则处理申请,并会就该申请咨询相关部门的意见,发展局暂定会在三个月内将该申请连同政策局及各部门的意见交予顾问小组考虑。期间,申请人或须调整计划或提交进一步资料以符合部门的要求。顾问小组由非官方成员组成,负责就申请提供第三方及独立的意见。顾问小组除考虑规划层面外,亦会审核建议的成本效益,以保障公众利益。

获得顾问小组支持的申请将会提交予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考虑以批出原则性同意,以便展开所需的法定及行政等程序(如改划法定图则、换地等)。

在先导计划之下,政府会促进所需的基建提升以增加土地的发展密度,而最少七成的新增总住用楼面面积须拨作公营房屋/「首置」发展。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先导计划是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建议应优先研究及推行的土地供应选项之一,亦是一个公开透明的增加公私营房屋供应的公私营合作机制。而土地共享办事处一直与其他有兴趣的项目倡议人进行交流,以协助他们拟备申请。他期望有更多先导计划的申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段 香港 【责编】 李颖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