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1_39/22BC150B70071693DA4074F18F4276515DB83086_size37_w698_h392.jpg
120㎡ 《星河》 | 美观又便携的三口之家装修设计 - 凤凰网房产广州
ty和haki和大部分90后小夫妻一样,有了孩子换了套三居室。迫于楼市的火爆,没有太多选择买了一楼,采光是硬伤。拿到结构图发现承重墙多得没法改的时候甚至有些绝望。这个项目的切入点在于90后全职妈妈,我希望这个家能有更多隐性的设计,为这个群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20-54666622_0.shtml

120㎡ 《星河》 | 美观又便携的三口之家装修设计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9-20 07:50

ty和haki和大部分90后小夫妻一样,有了孩子换了套三居室。迫于楼市的火爆,没有太多选择买了一楼,采光是硬伤。拿到结构图发现承重墙多得没法改的时候甚至有些绝望。

这个项目的切入点在于90后全职妈妈,我希望这个家能有更多隐性的设计,为这个群体带来便捷。

项目信息:

地址:上海 大华碧云天

户型:两室

面积:120 ㎡

预算:50w以上

户型图

原来空间最大的问题就是南北向的光照无法覆盖到书房,再加上墙体改动受限,基本使之成为一个暗区。

户型无法大调整,我们只是优化了主卧与主位的动线关系,增加了一个步入式衣帽间。

书房与儿童房之间增加了透光点,同时也作为父母对孩子的“窥探”点。

其余则更多的是考虑在室内用镜面产生视线反射,让父母无论在干什么只要一转头就能看到孩子在干嘛。

客厅

上午十点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客厅还是亮的,但是到了中区的书房就没有光照了。

我们将灯全部打开后,得到了完全不一样的照明氛围。中区的书房被夹在当中,又受结构限制不能改动墙体,因此无法改变照明条件的情况下就"让它更暗"吧。这样我们就能在同一个空间内得到两种不同的照明效果。

悬浮柜体的处理一来是站在美观角度减少视觉的压迫感,二来是可以让扫地机器人无障碍的进出,让妈妈在平日里减少繁重的家务,能有更多时间带孩子。

在离地高度一米左右设置镜面,除了美观和空间显大之外,更是照顾3岁左右孩子的身高,让他在视线可及范围内通过镜面反射能看到家中父母在干嘛。

反之父母也是一样,除了晚上睡觉,白天在客厅无论干嘛都能看到孩子的动态。这有点类似在家里装摄像头的监护作用。

顶面与地面对缝处理让空间围合起来像一个"盒子",客厅的垂直帘通过不同的开合角度调整,让阳光能够透进来。

客厅的夜景,暗藏的间接照明在晚上就显出了氛围感。

电视墙的镜面设计,也是让妈妈在家政间洗衣服或在花园的时候通过折射可以看到室内的情况。

书房

陈列架作为入户的端景,避免一眼望穿,也区隔书房和外部关系,名义上是个开放式书房,实际上通过陈列架界限暗喻出空间属性。在孩子0-5岁时,以爸妈使用为主,5-12岁,孩子做功课父母监管作用,全家共享的空间希望能够成为纽带。

用地面的照明有两方面考虑,一是营造独特氛围感,二是地面照明比较暗,因为书房有做玻璃的隔断,因此在晚上灯光照明也不会打扰到孩子睡觉。

地面的线形灯很有意思地穿插进书房,将两个空间串联起来。

书房与儿童房之间用一小段玻璃作为隔断(房门右侧)目的是让光线能透过玻璃照射到书房,也能让父母晚上打游戏的时候随时可以窥探到在卧室的孩子动态。

餐厅

餐厅以柜体收纳作为主体,让餐桌在平时不用的时候能伸进柜体内,从而释放更多客厅空间能让小朋友在家跑来跑去。伸进去后的桌面有差不多一米二的长度,也可以满足一家三口的日常就餐。

餐厅背后的厨房,通过两扇移门作为隔断,移门左右开启后能与墙面契合,从而做到完全打开与完全闭合的状态,自由切换开放式厨房和封闭式厨房。

厨房

卫生间

卧室

我们在顶面运用了艺术涂料,并且以悬浮吊顶周围打光的方式来设计卧室。

卧室与衣帽间也以隐藏移门作为区隔,睡觉的时候将门关上保持卧室的完整性。打开后移门会完全隐藏于边上的墙壁,内部通道延伸至衣帽间、主卫。

阳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上海 项目 【责编】 李丹(PO427)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