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1_39/AB9EAE9506F9514A410610BD945B96A2F6120E39_size44_w690_h388.jpg
39㎡幸福居所,大城小室也能轻松拥抱幸福生活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20-54666624_0.shtml

39㎡幸福居所,大城小室也能轻松拥抱幸福生活

理想家
2021-09-20 07:53

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拥有自己的一方避世天地,应该是许多人的梦想。这样的空间应该就叫做”家“吧。

一个仅有39平米的家是怎样的,“简单实用”我想是大多数人的答案。但我们想说除了生活日常,39平同样可以拥抱幸福。

项目信息:

地址:上海 石龙春晓

户型:一室

面积:39㎡

预算:50w以上

户型图

改造前的原始户型分为三个空间,厨房,卫浴以及公区。

改造方案:

1、打开隔墙,改为开放式厨房,释放空间;

2、将公区以中轴线划分,西侧为公共区域,东侧整体抬高,设定为私密区;

3、南侧阳台一并抬高,串联私区动线,同时形成入户端景。

▲改造前的公区走廊

▲入户第一视角

▲整体空间

客厅

回家后的“first look”,墙地面皆采用微水泥。

沙发来自定制,地埋灯的设计使整体氛围宁静又别致。

特意挑选的老树桩茶几,增添了几分古朴的味道。

▲客厅一隅

▲居家休闲状态

▲升降电视机细节

厨房

仅有6平米的开放式厨房却拥有嵌入式洗碗机、烤箱、冰箱、转角拉篮、高柜收纳、小吧台等功能,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小吧台的设计让生活多了一种可能。

不能利用的转角空间,我们设计反向开门,不放过每一寸空间。

嵌入式冰箱。左侧的开孔门板实则暗藏了地暖锅炉,是利用原烟道改造而成。

厨房墙面将岩板台面上翻了30cm,重油烟区更好打理。

▲定制的黄铜酒架

餐厅

将餐厅设计在景色最好的窗边,也可以作为临时客卧。

▲餐与客的关系

222F125F0B0D_size167_w1080_h1620.jpeg">

业主有在家办公的需求,我们利用了极小的空间,设计了一处可变形的书房。

顶面的空间也不能浪费,可以存放一些低频率实用的大件,如行李箱,换季棉被等。

用餐/读书状态,非常惬意的空间。

卫生间

空间墙顶地整体采用微水泥,简洁大气。柔和的灯光设计,卫浴时更加惬意。

▲壁龛细节

我们把原始窗户保留了一道光,即可以采光,也让空间多了一份神圣感。

▲微水泥一体盆细节

卧室

卧室区整体抬高,从左向右依次是睡眠区、收纳区以及洗涤区,符合生活动线,使用便捷。

▲暗藏折叠穿衣镜

地面整体抬高了40cm,分为两级踏步,全部设计了上翻式收纳。

为了防止夜晚睡眠时,过大的空间给人内心带来的不安定感,我们设计了一个隐藏式的拉帘。也可作为开放式厨房的隔断使用。

此处是一个设计细节,床头靠背也是柜子,上半部采用隐藏式开门,下半部为了防止睡觉时头部撞击误开门,选择的则是暗藏扣手式开门。

▲全景

其他

生活的幸福感与房子的大小无关,39平也可以同样精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天地 上海 项目 【责编】 李丹(PO42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刚刚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刚刚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