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金融城东区挂拍三宗地块,起拍总价 49.58 亿,鹏瑞地产或将出手 - 凤凰网房产广州
近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出让天河区金融城东区AT101833、AT101835、AT101836三宗地块,起拍价为495786万元,折合起拍楼面价18300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4-54790162_0.shtml

广州金融城东区挂拍三宗地块,起拍总价 49.58 亿,鹏瑞地产或将出手

ZAKER新闻
2021-10-24 08:33

10 月 21 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出让天河金融城东区 AT101833、AT101835、AT101836 三宗地块,起拍价为 495786 万元,折合起拍楼面价 18300 元 /㎡。地块将于 2021 年 11 月 22 日 10 时起限时竞价。

三宗拍卖地块位于黄埔大道南侧,珠江北侧,西面临近环城高速,总用地面积 37232 平方米,靠近地铁车陂南枢纽站以及 5 号线东圃站、三溪站,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该地块未来将建设成总部企业办公、商业、服务型公寓、五星级酒店等综合体。其中,AT101833 地块还规划建设南北双子塔,北塔高度 286 米,南塔 220 米。

而为了解决此前的限高问题,在今年 7 月份,相关部门针对对三个地块的建筑面积、容积率及公服配套进行了重新调整,在延续整体天际线形态的前提下,给予各地块建筑限高一定弹性空间,建筑高度可在 10% 的比例范围进行调整。

除 AT101833 地块内设塔高分别为 286 米、 220 米北塔、南塔之外,AT101835 、AT101836 地块的二线建筑的限高也从之前的 120 米修改为 132 米。

昨日招牌公告指出,项目建成后,竞得人自持物业不得低于项目计算容积率总建筑面积的 50%,自持物业的自持年限自首次登记之日起不少于 10 年,自持物业在自持年限内不得分割处分,抵押、转让须与本项目全部自持物业整体一并办理。

同时,公告还规定,项目总投资额要求不低于人民币 160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为不低于人民币 130 亿元。

另外,相关的《产业项目进驻协议书》也规定,导入的产业必须符合天河区产业发展规划,核心企业必须是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区域总部或结算中心等企业,且核心企业注册关系、统计关系、实际经营地址 10 年内不迁离天河区。

据业内人士透露,本次地块为定向出让。在此之前,深圳开发商鹏瑞地产已跟当地部门进行过深度方案接触,鹏瑞地产有意向拿下该地块,进驻金融城。

该开发商在深圳曾开发有赫赫有名的顶级豪宅项目——深圳湾壹号。

而该地块的服务型公寓是否会建设成类似深圳湾壹号类似的豪宅项目,确实值得十分期待。

今年以来,金融城东区的开发正在逐步加速,不仅在今年初通过了关于《广州国际金融城东区(AT0914、AT1018 规划管理单元)城市设计优化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审议,对交通问题、建筑高度进行优化,还加快对土地的招拍挂速度。

例如在今年 7 月初,金融城东区以超过 24 亿元的资金成交了 2 宗商地,其中一宗被酷狗与腾讯音乐联合竞得,一宗被景龙建设竞得。

而随着现在三宗地块的挂牌拍卖,金融城东区的建设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天河 金融城 【责编】 黄锦植(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