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大家都说再等等,他却毫不犹豫地签了合同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凤凰网房产将会采访更多在近期置业的购房者,将他们的心声传递出来,让更多的人听到来自楼市一线的声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31-55505415_0.shtml

大家都说再等等,他却毫不犹豫地签了合同

冀譞伟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22-05-31 18:23

2022年初以来,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一改以往的火热,随之而来的是各大城市的成交量下滑,新盘去化周期拉长。关于楼市的各项数据由过去的高增长,变为如今的缓慢增长甚至是负增长,国内楼市正在经历一个深刻的调整时期,却是不争的事实。

无独有偶,上周国务院召开了全国稳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将近十万人参加的全国性大会,足见这次会议的重要性。

其中,房地产作为国内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对经济的影响不可小觑。可以说,房地产稳,经济则稳。事实上,对于国内的房地产市场而言,从来都不缺买家,甚至楼市的信心也一直都在,只是因为种种原因,缺一个置业的资格和机会而已。

被搁置的购房计划,2022年终如愿

两个月前在广州市白云区置业的宣先生,向凤凰网房产透露,早在2020年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在广州买房了,只是因为之前社保曾经中断,买房计划被迫搁置,直到2022年初才重新拥有了在广州的购房资格。

是什么让宣先生在最近两年,置业的意愿越来越强烈呢?宣先生说道,一是因为从中国传统文化观念的角度来看房子代表了“家”,在广州奋斗多年,生活的一切早已融入这座城市,但每当遇到租约到期,换房搬家的时候,漂泊的感觉就油然而生。二是,自己已过而立之年,人生的头等大事迫在眉睫,房子虽不是幸福的必要条件,但却是幸福的归宿。

买房不是选择题,而是要做排除法

买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人生中最大的一笔支出,所以究竟买哪里并非一蹴而就的事情,在签到合同之前的“纠结”更是人之常情。宣先生的情况也是如此,在选定白云区某国企开发商的新盘之前,经历缜密而又复杂的排除法在所难免。比如,因为中介行业仍旧不是很规范,对于房屋的信息不透明仍是常态,宣先生首先排除了二手房。

经历过2021年,让包括宣先生在内的大部分购房者,在选择楼盘时会更在意开发商的开发实力和财务状况。于是,宣先生又做了一次排除法,暂时不考虑实力较弱、财务状况出现问题的开发商所参与的项目。

另外,考虑到如果在广州天河的CBD上班,过于昂贵的用车成本,宣先生将远离地铁站的楼盘也排除在外。最后,再结合自己的预算以及其他次要因素,经过一番排除,可选的楼盘所剩无几。

幸运的是,宣先生最终选定的那个楼盘,未来步行五分钟左右就可到达地铁站,87㎡的三房也足以应付他现阶段的生活需求。回想签到合同那天的情形,宣先生回忆道,心情自然是有些激动的,除了激动,更多是期待,期待两年后交房的日子,也期待着家的温馨和归属感。

置业观察:楼市信心就藏在一线的声音里

实际上,购房者的信心并不来自于外在,更多的是来源于内在。需要一个稳定的市场环境,让他们有所期待,也需要政策调控更加灵活,让对于房子有真正需求的人有机会买房、换房,市场就会起来。

具体到广州来说,买家的信心依旧在,但略显微弱,市场期待更多的利好刺激,也希望开发商做出更好的产品,让房地产真正回归居住,整个房地产市场最终得以稳中有进。

从微弱的市场信心,到较强的置业意愿,需要逐步恢复。但随着房地产政策环境持续改善,市场最难的时刻已经过去,未来依旧值得期待!

同时,一个更加健康的房地产市场,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为此,凤凰网房产特推出“暖风信心好房节”专题策划,聚焦品质信心置业,用“信心”搭桥,恢复市场活力。

凤凰网房产将会采访更多在近期置业的购房者,将他们的心声传递出来,让更多的人听到来自楼市一线的声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信心 购房置业 广州 【责编】 冀譞伟(PO44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