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人生没有最优解,最适合的就是最好,买房亦是如此 - 凤凰网房产广州
真正的刚需,无论何时“上车”都是最佳时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08-55526398_0.shtml

人生没有最优解,最适合的就是最好,买房亦是如此

冀譞伟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22-06-08 16:46

近日,各家媒体、广州的房产中介和销售都在转发一条消息,内容为广州的增城花都从化将构建差别化入户政策,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即可落户。此外落户后,还能直接迁移到黄埔、白云、南沙、番禺等区。

事实上,“增城、花都、从化差别化的入户政策”已经不能算是一则新闻了,早在2020年12月的时候,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差别化市外迁入管理办法》的意见通告。

时至今日,相关政策的细则仍未最终出台,所以近期这条关于差别化入户政策的消息无非就是老生常谈而已。至于对于增城、花都、从化的楼市的带动作用就更是微乎其微了,因为不限购的增城,本就是广漂一族在资金不充裕的前提下,短时间内拿不到“房票”,又急于“上车”时为数不多的选择。

为事业北上广州,为家庭选择增城

在广州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张先生,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海口工作了五年之后,为了事业上能够更进一步,张先生毅然决定辞去海口的工作,北上广州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或许是因为来广州之前的准备工作较为充分,来到广州之后的一切都比张先生的预期要更顺利,工作虽有些忙碌,但却让日子过得特别充实,不知不觉中,张先生已经在广州度过了三个春夏秋冬。

在此期间,张先生做了人生中另外一个重大决定,那就是卖掉了自己在海口的房子,准备在广州安家置业。签合同买房看似是一瞬间的事情,但在此之前需要不断斟酌、甚至是陷入选择恐惧都是家常便饭。

根据广州的限购政策,张先生还没有攒够五年的社保,如果按照人才引进政策把户口迁到广州来,以张先生的学历、年龄、以及社保年限已经是绰绰有余。但让人纠结的是,张先生还不想把自己的农村户口迁到广州来,所以万事俱备,只欠购房资格。

当张先生打算推迟置业计划的时候,公司组织的一次团建活动让事情峰回路转,这次团建的目的地不是别处,正是增城。团建结束之后,增城的居住环境让张先生念念不忘,更重要的是在网上查询之后,张先生才恍然大悟,原来增城是不限购的。张先生说道,增城就像“灵丹妙药”一般,让被迫搁置的购房计划瞬间“起死回生”。

真正的刚需,无论何时“上车”都是最佳时机

增城的优势除了不限购之外,价格也让张先生眼前一亮,加之地铁21号线可以直达张先生的工作地——天河智慧城。那段时间,张先生甚至会出现彻夜难眠的时候,于是便在网上开启了第一轮增城楼盘摸底。

有时候选择太多反而让人无法选择,张先生查阅之后才发现增城目前在售的楼盘比想象中要多很多,面对增城这个“新大陆”,张先生一时有些无从下手。张先生回忆道,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多问自己几遍,自己对于未来的家最看重的是什么?自己最核心的需求到底是什么?这样就可以把选择的范围逐渐缩小,最终遇到最合适的那个。

“我一直觉得,房子这东西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上班下班出行方便,以后父母可以过来一起住,孩子上学不用跑太远,感觉这样的楼盘就是最适合我的。”张先生回忆起在选择楼盘时的想法如是说。

张先生补充说道,出行便捷最好是离地铁站近,毕竟现在的用车成本太高,每天开始开车上下班不太现实。想要与父母同住,至少得是三房。孩子上学近,楼盘自带学校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马上就有了无比清晰的方向,也正因为如此,张先生在地铁21号线山田站附近找到了心仪的楼盘,并在2022年春节假期之后签了购房合同,按照合同内容,张先生购买的楼栋将于2023年年中交付,未来小区门口就是地铁站,24班的小学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在谈到关于楼市未来的话题时,张先生对凤凰网房产说,对于我们这些真正的刚需来说,未来房子究竟是涨还是跌,跟我们的关系不大,也无法左右,我们更在意的是当下,所购买的房子是否能满足我们各方面的需求。因为房子不仅仅是家的载体,更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只要它可以满足生活所需,在什么时候买房都是正确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置业者说 【责编】 冀譞伟(PO44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