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实探南沙3大先行启动区现状 湾区置业再迎新选项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国务院出台了《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从顶层设计角度再次将南沙的定位拔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3-55569488_0.shtml

实探南沙3大先行启动区现状 湾区置业再迎新选项

冀譞伟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22-06-23 11:53

2021年8月,为南沙量身定制的人才购房政策取消之后,南沙楼市似乎一夜之间从整个广州的“宠儿”变成了“弃儿”,2021年全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最终同比下降两成,降幅位居广州前列。根据克而瑞数据,截至2022年5月底,南沙新房库存14084套,去化周期高达20.8个月。

也许,面对此情此景,全广州没有哪个地方比南沙更期待一次政策的松绑,正如南沙湾某新盘销售总监对凤凰网房产所说的那样,当客户的选择面扩大之后,成交量自然会有相应的提升,很多看好南沙的客户暂时没有购房资格,对于那些有资格的客户来说,南沙又不是唯一的选项。

国务院重磅利好落地,南沙楼市或迎新契机

长期关注广州楼市的朋友不难发现,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每逢佳节必有南沙会放松限购的小道消息传出,结果都是从一开始的满心欢喜到最终的“不欢而散”。虽然放松限购还没有,但来自国务院的重磅利好却是真的来了。

就在一周之前,国务院出台了《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下文简称《方案》),从顶层设计角度再次将南沙的定位拔高。

“从今往后,南沙不再是广州的南沙,而是世界的南沙!”过去一周,类似这样的声音在业内广为流传,《方案》犹如一针强心剂,让南沙重新回到了湾区楼市的“C位”。

《方案》提到,实施范围为南沙全域,按照以点带面、循序渐进的建设时序,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片区的南沙湾、庆盛枢纽、南沙枢纽3个区块作为先行启动区。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所谓先行启动,就是要先集中力量重点建设和发展这三个地方,然后再带动南沙全域的整体发展。那么,目前这三个区域的现状如何?又有哪些在售的新楼盘呢?未来发展又是怎样的呢?凤凰网房产通过实地走访告诉大家答案!

南沙湾:早于先行启动,发展快,环境好

南沙湾作为公认的富人区,高端配置——南沙高尔夫、南沙游艇会、邮轮母港应有尽有,主要定位生态环境和旅游,去过南沙湾马上就会被干净整洁、绿树成荫的街道所深深地吸引,这里没有工业风,暂时还没有城市的喧嚣,有的只是清新的空气和微微的海风。

(凤凰网房产摄)

产业方面,南沙湾有航运贸易业有港口以及国际航线两大优势。

(凤凰网房产摄)

交通方面,南沙湾具备水陆多维度的立体优势,广州地铁4号线、南沙客运港、南沙大桥,让这里到广州市区、东莞以及深圳都十分便捷。

(凤凰网房产摄)

目前在售的新楼盘主要有南沙湾·御苑中建玖玥湾、中绿蔚蓝湾、越秀天悦海湾、珠江海御,其中南沙湾·御苑因其产品的特殊性,目前所剩的货量十分有限。中绿蔚蓝湾预计在7月份首推1栋,其余的楼盘均属于顺销期,楼盘售价大多在3.5万/㎡上下。

(凤凰网房产摄)

庆盛枢纽:发展的起步阶段,在售新盘稀少

庆盛枢纽板块又称粤港深度合作园,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东北部,东至庆盛大道,西临京珠高速,北接东涌大道支线(清水湾大道),南到广深港高铁,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63. 28公顷,有“南沙北大门”之称。

(凤凰网房产摄)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告显示, 庆盛枢纽将建成港人熟悉、国际一流的无界科创社区,规划常住人口2.7万人,就业人口3.0万,建筑面积218.04万㎡。

根据规划,庆盛枢纽板块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智慧交通、科技创新、国际教育、专业服务等产业,打造粤港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高地,率先形成示范,为全面深化粤港澳合作提供重要平台和支撑。

(凤凰网房产摄)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已落户庆盛,该校计划于2022年9月正式开学。凤凰网房产实地走访发现,相比南沙湾,目前庆盛枢纽的城市界面还相对较差,有点像同属于南沙的横沥岛,围绕着庆盛高铁站,各大工地都在加紧施工中,目前片区内的新楼盘更是少之又少,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有招商蛇口湾区1872,且尚未公布售价。

(凤凰网房产摄)

随着《方案》把庆盛枢纽的地位拔高,相信未来板块内的城市界面会越来越好,由于板块将产业升级作为重点发展方向,所以未来板块内的住宅产品具有一定的稀缺性。

(庆盛地铁站周边)

南沙枢纽:发展的初级阶段,配套完善尚需时日

南沙站作为南沙枢纽的重要组成部,设计方案也已获批。南沙站位于广州市南沙新区珠江街七涌北侧,临近地铁18号线的万顷沙站。

(南沙枢纽项目部)

根据规划,未来南沙站将引入南沙港铁路(已建)、深茂铁路、广中珠澳高铁、中南虎城际、肇顺南城际,并接入地铁18号线(已建)、15号线、38号线等,打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综合交通枢纽。

(凤凰网房产摄)

不可否认的是大型交通枢纽的确对区域价值提升有着显著作用,尤其是在《方案》对于南沙枢纽的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之后,未来大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将汇聚于此。但究竟需要多久上述这些资源能够真正地在南沙枢纽板块流动起来,从而带动片区土地价值提升和楼市发展,现在要画上个大大的问号。

(凤凰网房产摄)

凤凰网房产实地走访后发现,不管是正在建设的南沙站周边,还是整个万顷沙,除了地铁18号线之外,几乎没有像样的城市配套,甚至很多道路还是乡间小路的模样。

南沙枢纽周边主要在售的新盘有中建弘阳德信·湾璟壹号与星河畔月湾,均价都在每平米2万出头,与临近的、内卷极其严重的横沥岛相差1万多块,销售多少受到城市界面差的影响,有多少准业主被乡间小路和气势磅礴的大卡车吓退,就不得而知了。

(凤凰网房产摄)

现状不代表未来,因为现状中蕴藏着未来的无限可能

“到2035年,南沙区域创新和产业转化体系更趋成熟,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明显提升;生产生活环境日臻完善,公共服务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区域内港澳居民数量显著提升;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在粤港澳大湾区参与国际合作竞争中发挥引领作用,携手港澳建成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成为粤港澳全面合作的重要平台。”

以上为《方案》提到的发展目标,从中我们不难发现国家对于南沙的重视程度,三个先行启动区域并不是根据发展现状来决定,更多的是考虑到区位,以及如何产生更好的带动效应出发。

所以,如果现在选择在庆盛枢纽和南沙枢纽置业,或许是对未来最好的投资,而南沙湾的环境更好,居住氛围更浓,目前的房价也比庆盛枢纽和南沙枢纽更高,如果预算比较充足,也是个不错的置业选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沙 先行启动区 【责编】 黄锦植(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