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世茂集团就未能偿还10亿美元债致歉:已聘请财务顾问寻求解决方案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据了解,世茂集团指出,就尚未支付的其他境外债务的本金款项,一直在与相关债权人持续讨论,以期达致友好的解决方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4-55598383_0.shtml

世茂集团就未能偿还10亿美元债致歉:已聘请财务顾问寻求解决方案

观点地产网
2022-07-04 07:52

7月3日,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本金总额为10亿美元的2022年到期4.750%优先票据已于7月3日到期,本金以及应计未付利息总计10.24亿美元已到期应付。

于公告日期,世茂集团尚未支付有关款项。

世茂集团公告称,公司因无法如期履行债务义务向相关方致以最诚挚的歉意,同时公司将坚决维持项目施工及业务经营的稳定,以期创造有利条件解决全体利益相关方共同关切的事项。

据了解,世茂集团指出,就尚未支付的其他境外债务的本金款项,一直在与相关债权人持续讨论,以期达致友好的解决方案。倘集团无法就有关债务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相关债权人可能有权根据相关债务条款要求加速有关债务的还款,或对该集团采取执行措施。

于本公告日期,世茂集团没有收到债权人任何加速还款通知,且收到了来自2018,2019银团大多数参贷行出具的书面支持函,表示其原则上支持该公司继续探讨重组方案,并愿意与世茂集团合作,不影响该公司的正常经营,并无意采取法律行动。

世茂集团已聘请钟港资本有限公司作为财务顾问及盛德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与董事会及管理层一同评估该集团的资本结构及流动性状况以探讨可行的解决方案,从而缓解目前的流动性问题,并在可行情况下尽快达成有利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最佳方案。

据悉,世茂集团就未能偿还美元债致歉。该公司表示,随着政府相关政策的传导及落地,相信销售情况将进一步企稳。本着积极负责的态度,世茂集团将抓住市场复苏契机,依托坚实的资产质量和业务优势,有序加快复工复产及推货节奏,维持项目施工及业务经营的稳定,充分保障项目交付,并继续尽最大努力促进销售回款、积极处置资产、寻求债务展期及引入战略投资者,以缓解当前流动性问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世茂集团 【责编】 余佩掀(PO46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