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杜亚鲍永林:专注产品力赋能地产,开启智能生态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杜亚中国区总经理鲍永林“智能窗帘已成为很多精装项目的标配。”在6月25日第六届中国房地产年度采购峰会上,杜亚中国区总经理鲍永林表示,目前住宅、酒店、智慧办公、养老地产都在加快智能项目落地,其中智能窗帘这两年达到了近千万套的市场容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4-55600615_0.shtml

杜亚鲍永林:专注产品力赋能地产,开启智能生态

大众新闻
2022-07-04 17:25

杜亚中国区总经理鲍永林

“智能窗帘已成为很多精装项目的标配。”

在6月25日第六届中国房地产年度采购峰会上,杜亚中国区总经理鲍永林表示,目前住宅、酒店、智慧办公、养老地产都在加快智能项目落地,其中智能窗帘这两年达到了近千万套的市场容量。

宁波杜亚机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杜亚”)从2001年开始专注做智能窗帘和门窗电机,在鲍永林看来,智能窗帘领域,杜亚其实做了很多培育市场、引导消费的工作。

“智能窗帘刚开始大家都认为只是起到软装、美学装饰的作用,但其实它已经成为智能家居中的重要设备之一。通过软件 硬件的连接,智能窗帘可以打造出多种体验场景,更能直接提高用户生活品质。”鲍永林说。

杜亚在智能家居领域深耕了20年,见证了行业从无线到有线,从单品到全屋智能的发展,也经历了窗帘从手动到电动,再到目前的智能窗帘时代。

“什么是智能窗帘?”鲍永林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每次与人沟通都会被问及这个问题。

在鲍永林看来:第一,要有一个好的窗帘电机,电机的寿命、静音等要符合产品认证。第二,要有一条好的轨道,轨道的静音、寿命也非常重要。第三,要连接各种平台,兼容各种通讯协议,才能有效实现开关控制、场景控制、语音控制等。第四,要有好的面料,与楼盘、建筑、房间不同场景风格相匹配。

此外,智能窗帘不仅可以通过遥控控制、语音控制、手机APP控制、场景控制,同时在停电时候可以手动。智能窗帘的负载要满足50公斤甚至100公斤,这就需要机械和电子等核心技术作为保障。

据鲍永林介绍,目前杜亚的3000名员工中,有300名研发人员,对于智能窗帘包括机械、IT、结构、电机、软件、硬件、嵌入式,甚至算法,都是企业自己来操控。

“这样才能保证产品的创新、产品的品质。”鲍永林称,目前杜亚每一台出厂电机都要经过100%严格质量检验;此外,杜亚兼有多个实验和老化测试基地,对多达几千套产品连续14000次老化测试;目前公司拥有88条U型生产线用于各类电机生产,每一条U型生产线都有6个品质点保证每一支电机品质的稳定性。

据悉,智能窗帘发展初期具有很强的To B属性。这也练就了杜亚中国从方案设计、产品选型、项目现场管理到售后服务的全流程能力,为地产精装项目提供好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为地产精装项目提供服务,其实也是为所有业主提供产品和服务。”鲍永林说,杜亚会基于用户在家中的每一个生活场景去开发出适合于不同场所的智能化产品方案。

根据行业统计数据显示,智能窗帘、照明、安防、指纹锁等已成为智能家居中的主要设备。其中智能窗帘的品类和形式越来越多样化,可以根据用户的居家场所,比如客厅、主卧、阳台、阳光房,针对不同的年龄群需求,打造不同的体验场景。

鲍永林认为,智能窗帘不仅仅是解决功能性的需求,更要给用户带来好的体验感,提高生活品质。在与地产项目合作时,杜亚会做很多沟通,了解真正的需求,提供不同的产品方案。“我们相信好的产品是设计出来的。”

目前杜亚To C市场也在开启,在天猫、京东、线下渠道都有销售网点。目前在全国拥有1500多家网点,可以从售前、售中、售后全程、全链条提供服务。基于To B市场多年的服务经验积累,杜亚甚至提出“五年质保,只换不修”的承诺。

对于未来智能窗帘行业的发展,鲍永林认为,近三年智能窗帘业务线上、线下都在快速发展,虽然目前市场渗透率不足1%,但潜在市场空间很大;此外,智能窗帘的价格越来越“亲民”,杜亚的目标就是“让智能窗帘走近千家万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户型 【责编】 黄锦植(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