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置业者说|在佛山买房的广州人:选择里水是为了兼顾工作和家庭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佛山新政,给了在“上车”边缘的人群一股驱动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29-55671702_0.shtml

置业者说|在佛山买房的广州人:选择里水是为了兼顾工作和家庭

Penny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22-07-29 16:51

2022年初以来,受到市场预期和疫情反复影响,国内房地产市场未能迎来翘尾利好的表现,而是持续处于低位运行阶段。

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上半年全国各地落实推进稳经济,楼市因城施策节奏明显加快,力度不断加大。其中,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临广城市佛山也放开限购,仅剩禅城区祖庙街道,南海区桂城街道,顺德区大良街道为限购区。

广东粤湾数据研究院周报显示,解限后第一个完整自然周,佛山一手网签面积环比增加39%,二手网签面积增加42%,其中临广板块交投活跃度显著提升,里水、陈村、乐从合共8盘冲上网签套数TOP10榜。

楼市成交逐步复苏的背后,折射出购房者的置业预期和信心正在回升。凤凰网房产了解到,“金九”将至,不少买家欲乘政策“春风”悄悄入场,持续奔跑在看盘、选盘的路上。对他们来说,比起成为楼市“拐点”的受益者,更重要的是抓住新盘涌现的绝佳时机及时“上车”。

“即使楼市走势并不明朗也考虑购房”

在广州生活了二十多年的阿泽,是地地道道的广州本地人,但却不是网络热梗所形容的“穿着人字拖、配背心短裤、在腰间挂上几串钥匙”的“包租公”。

“不是所有穿人字拖的,都是月月有钱收的包租公,大部分还是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阿泽说,有时候外地同事知道他要买房,还会很惊讶地问他,广州本地人也要买房吗?不是应该每个月收租收到手软吗?

“有时候我还挺羡慕从二三线城市来广州工作的人,因为他们只要赚够钱了,就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乡买个总价一百多万的房子;再看看我,自己的家就在广州,但是靠自己是完全不可能买到一套房子的。”阿泽说。

尽管如此,阿泽还是决定在今年买房。“我的买房意愿也是因为即将要和女朋友成立新家庭,所以才会在这一时机下考虑买房。”

在他看来,当前广州楼市确实让人有顾虑的地方,但毕竟成家是更重要的事,在自己眼里,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房子还是相当重要,所以即使目前楼市走势并不明朗,也在考虑购房。

佛山新政给了上车边缘人群一股驱动力”

近年来,广佛同城发展日新月异,步入战略加速期。从广佛楼市来看,一边是房价居高不下的广州,而另一边是享受广佛同城福利,但房价水平却格外“感人”的佛山,吸引了很多广州务工人士的关注。

尤其前段时间,佛山市放开限购,临广板块里水楼市迎来显著生机。“据我不专业的观察,佛山在新政之前楼市处于一个明显的冰点之中,交易量、价数据都很糟糕,很多新盘的单价也一降再降。”由于长期看房的缘故,阿泽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佛山楼市。

他认为,这个新政的出现给予了在上车边缘人群一股驱动力,市场的适度回暖即是对经济大局的稳定有所作用,对于刚需客而言,也能一定程度打消“因担心单价继续走低而继续等待”的困局之中。

然而新政虽好,真正促使其选在佛山里水板块买房,是工作与生活兼顾、购房总价较低的现实情况。“之后我就要前往佛山工作,里水地块能让我兼顾工作和家人,此处的价格区间也是我的购房价格预期范围内,虽然交通配套不发达,但是从社区配套来看,此地块已经相对成熟,很适合居住。”

主要选择100平三房方便三代同堂”

“了解房子的布局、方位、配套实在是一件很费神的事情!”这段时间,阿泽看了将近20套房子,期间不断咨询很多专业人士的意见。“毕竟,这确实不是一件能冲动成行的小事,同时也需要兼顾家人的意愿与需求,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

其中,在看房时,他最看重房屋布局,主要会选择接近100平三房户型。“之前我一直居住在两室一厅的房子里,深刻体会到小户型的不便。考虑到以后生育孩子,需要有充足的空间,所以现在选房时就要做好打算了。”

同时,他还强调了自己不考虑期楼。“我希望入手房子后可以尽快入住,再加上担心期房会出现交付问题,所以更倾向于现房产品。”

采访最后,阿泽说,虽然看房的感受并不算轻松,但还是对自己的第一套房抱有深深的期待与向往。“对我而言,房子意味着代表了所谓的‘安稳感’,代表着一个真正私人的空间。如果可以,当然更希望在今年之内能够买好房子。但我还是会按部就班,不想一时冲动,也不想过度拖延。如果出现利率优惠取消,重新限购这些收紧的预期影响,可能会提前我的购房时间点。”

伴随“金九银十”楼市狂欢浪潮袭来,凤凰网房产也将继续采访更多在近期置业的购房者,将他们的心声传递出来,让更多的人听到来自楼市一线的声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佛山 置业者 【责编】 余佩掀(PO46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