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多地出台政策 力促二手住房流通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今年以来,多地出台政策,通过缩短二手房限售时间、取消或调整二手房指导价,促进二手住房流通。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指导价政策调整,传递出激活二手房流动性的信号,助推市场复苏。青岛、西安等地缩短了二手房限售时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8-55724432_0.shtml

多地出台政策 力促二手住房流通

中证网
2022-08-18 07:39

今年以来,多地出台政策,通过缩短二手房限售时间、取消或调整二手房指导价,促进二手住房流通。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指导价政策调整,传递出激活二手房流动性的信号,助推市场复苏。

青岛、西安等地缩短了二手房限售时间。

青岛最新限售政策显示,新建商品房满5年可上市交易,上市交易时限自合同网签备案时起计算,二手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可上市交易。2018年4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持续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规定,在青岛市区范围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西安则明确提出,促进二手住房流通,在住房限购区域内,已购买或新购买的商品住房,房屋产权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或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满3年且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可上市交易;已购买或新购买的二手住房,房屋产权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的,可上市交易。

根据西安此前的规定,在住房限购区域内,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满5年且已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二手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满5年的方可上市交易。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多地发布相关政策,涉及二手房的内容主要包括降低首付比例、增加公积金提取额度、降低限购门槛、取消或缩短限售时间等,对于二手房成交有较积极的作用。

业内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随着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因城施策效果逐步显现,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步企稳,楼市“金九银十”可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政策 【责编】 冯媛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