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2_34/9252EE76DDBDD5F36818BFC5432B5F1C6CA3ECC8_size38_w640_h359.jpg
前置过滤器在改水电时安装能省钱?水暖工:少看点抖音,别自嗨了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不知道你有没有,刷到过这样一种网络热门视频…………▲网络热门视频“如果家里要安装前置过滤器,一定要在装修前,提前买好”“在水暖工改水的时候让他帮忙安装,就能节省一笔安装费”▲热门视频说实话,每次刷到这种“专业人士”的科普视频,都有点想笑。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8-55724884_0.shtml

前置过滤器在改水电时安装能省钱?水暖工:少看点抖音,别自嗨了

Fashion家居
2022-08-18 08:20

不知道你有没有,刷到过这样一种网络热门视频…… ……

▲网络热门视频

“如果家里要安装前置过滤器,一定要在装修前,提前买好”

“在水暖工改水的时候让他帮忙安装,就能节省一笔安装费”

▲热门视频

说实话,每次刷到这种“专业人士”的科普视频,都有点想笑。

曾经我很认真地拿着视频给一名老水暖工看,并且问他:前置过滤器要在改水电时安装吗?是不是免费的?

水电工仿佛看傻子一样看着我说:少看点抖音吧,别“自嗨”了。

和这位老水暖师傅聊了半天,我才终于明白前置过滤器确实是装修中性价比最高的一项投入,虽然看起来安装也非常便捷,但是对于前置过滤去的安装时间、安装条件以及选择什么样的款式,都会严格的要求。

并非像视频中所说的那样,随便买一个便宜的,在水暖工改水的时候顺手按上即可,那样的话不但起不到好的效果,甚至还会起到反作用。

(下面就跟随COCO的脚步一起来听听,这位老水暖师傅对于前置过滤器的一些看法吧)

一、首先简单谈一下什么是前置过滤器

首先,在讨论正题之前要先了解什么是前置过滤器,我们先抛弃一些专业术语,用通俗的语言来简单说一下什么是前置过滤器。

▲第一道屏障

前置过滤器一般是由筒体、不锈钢滤网、冲洗结构这几个核心部件组成,由于主体部分使用了大量的铜,因此也称它为“铜前置”。

它就是安装在家里总进水口处的一道过滤网,它是家庭用水的第一道保护屏障。

二、前置过滤器到底有没有必要安装?

文章开头就讲到了一点,前置过滤器是装修中性价比最高的一项投入,因为它的价格并不是很贵,但是起到的作用却是巨大的。

▲作用

“简单粗暴”点讲,只要安装了前置过滤器,即使小区里管道维修或者停水后,家里基本也不会出现污水、黄水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它能起到以下几种作用。

①可以过滤泥沙

▲过滤泥沙

很多小区,有的并不是全是自来水厂的水,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地下水,这就难免会有淤泥沙子等杂质,而前置过滤器就是过滤掉这些杂质。

②可以过滤铁锈

▲过滤铁绣

有时候刷牙的时候,会感觉水里有一股腥臭的铁锈味,这是因为主管道的铁锈脱落,造成水质污染,而前置过滤器就是过滤掉这些铁锈

③可以过滤红虫、虫卵

▲过滤虫暖

在水质不好的地位,水中会有很多一些虫暖,影响健康,而前置过滤器就可以把这些有害物质过滤掉。

④可以节省家电、五金的损耗

▲过滤水质

经过前置过滤器过滤的水质,可以有效地保护家中的家电(洗碗机、洗衣机)、五金件(龙头、花洒)等不受损坏。

结合上述的4个优点,所以说前置过滤器是非常有必要安装的,也是装修中性价比最高的一项投入。

三、前置过滤器安装前还有什么工序需要做?

讲完前置过滤器的介绍和作用,下面回到正题,说说关于前置过滤器安装时间的问题。

全网都在说,该水暖的时候就应该提前安装前置过滤器,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打压

之所以说是错误的主要是因为,通常水电改造完以后,有一道重要的工序要做,就是要进行打压试验,检测水管是否漏水。

打压的时候水压一般在6-10公斤(1兆帕),而不同品牌、型号的前置过滤器,承受的水压是不同的。

▲打压损坏过滤器

如果在打压前,你就顺手让水暖工师傅给安装上,并且买到了只能承受0.5兆帕的前置过滤,那么后果可能就是,在打压的时候你的前置过滤器就爆掉了。

所以,说别听那些为省安装费,顺手让水暖师傅安装的说法。俗话说“贪小便宜吃大亏”一点不假,况且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水暖工也不一定会免费给你安装。

四、前置过滤器正确的安装时间

结合文章上面所说,前置过滤器安装的正确时间,严格来讲应该是在家里的水压全部打压完毕后才可以安装。

▲前置过滤器

如果非要讲究一下精准的安装时候,那么就要根据前置过滤器安装的位置而定。

①安装在管道井内

▲安装在管道井内

如果管道井内有安装的条件,那么前置过滤器最好是安装在管道井内,这时候就不要那么着急去安装前置过滤,就等家里装修得差不多以后,再去安装也是可以的。

②安装在厨房

▲安装在厨房

如果你的前置过滤器安装在厨房的位置,那么最佳安装时间应该是在水压打压完以后,橱柜安装之前,这样操作空间相对要大一些,安装完橱柜后也不是不可以安装,只是相对麻烦一些。

五、前置过滤器的安装条件是什么?

说完了前置过期的安装时间,那么接下来我们聊聊前置过滤器的安装条件。

▲安装前改成这样即可

前置过滤器的安装条件,并不是所有房子都具备条件,往往需要工人提前去勘测,然后进行简单的改造,所以这就需要做好准备条件。

①提前和沟通

如果你决定了安装前置过滤器,一定要和水暖师傅说一声,让他提前给你勘测一下是否有管道井,管道井内是否具备安装条件,如果不具备条件就需要进行适当的水路改造。

②适合的尺寸

▲尺寸

根据你要买的过滤器型号,让水暖工根据前置过滤器的尺寸预留合适的位置。

一般情况下,水管纵向距离大于6公分,横向水管预留30-40公分,高度预留40-50公分即可。

③预留排水口

▲排污口

有的前置过滤器具有反冲洗功能,所以还需要根据机器的型号,提前预留排污口。

④做好防护

有一些特殊的户型,前置过滤器可能需要安装在室外,这就需要避免安装在太阳直射的地方,否则就会滋生绿藻,产生二次污染。

所以说,安装前置过滤器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提前选好型号和品牌还是很有必要的。

六、如何选择前置过滤器?

前置过滤器的配置,在市场上五花八门,我曾经见过最便宜的甚至只需要几十元钱,可以想象这种过滤器的成本和功效有多低。

▲前置过滤器

对于,对于前置过滤器的选择,并不一定是越贵越好,选择满足核心参数的产品即可。

①组件选安全的

▲无铅环铜

市面上有铜、铁、不锈钢材质,优选无铅环保铜材质的。

②滤网选耐腐蚀的

▲316滤网

常见的滤网有304不锈钢和316不锈钢,优选316不锈钢的,耐腐蚀强度大一些。

③过滤精度选40微米的

▲40微米过滤精度

前置过滤器精度5-100微米的都有,优选40微米的,过滤精度过大起不到好的效果,精度过小容易堵塞,造成水压减少。

④净水流量选4吨每小时的。一般户型选择4吨每小时的就够用,大户型或者高楼层如果水压足够可以选择5吨的。

⑤反冲洗功能

▲反冲洗功能

前置过滤器时间久了会特别脏,优选具备自动反冲洗功能的,否则每次都要手动拆卸或者更换滤芯非常麻烦。

七、有没有对于前置过滤器品牌的推荐?

在了解了前置过滤器的一些知识后,那么到底哪些前置过滤器是值得考虑的呢?(为了不涉及品牌宣传,下文中就不列举具体型号了)

对于前置过滤器的品牌选择,我以为应该是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择。

①预算500元以下

11111F8C_size45_w640_h427.jpeg">

预算在500元以下,可以考虑一下惠尔顿,它的一些产品基本满了前置过滤器的核心参数,4.5吨每小时的大流量,不用担心高峰用水影响水压的问题、食品级316L不锈钢滤网、终身免滤芯设计、40微米过滤,可以高效拦截水中的杂质。

②预算1000元以内

可以看一看苏泊尔的前置过滤器,它除了满足基本参数外,冲洗方式是一个亮点,360度环绕吸速,双面魔刮、高速反冲洗,冲洗的效果比较好,自带智能控制面板,可以控制水压和水流。

③预算1500元以下

到了这个价位的前置过滤器选择范围就很大了,可以看看美的旗下的COLMO这个品牌,产品亮点在于可以设定自动冲洗的时间,机器会自动识别然后自我清洁,不用操心滤芯的问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龙头 健康 都会 【责编】 邓开翔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人口目标几近“落空”,这座城市再出招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楼市大消息!鼓励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证券时报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最牛业委会”倒追讨物业公司40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辽宁省鞍山市:“卖旧买新”改善住房增加的面积每平米补贴200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近一个月内四度松绑楼市政策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