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置业者说 | 宁亏蚀近50万,也要将新房抛售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下个月我就断供,不还了。银行爱怎么样怎么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9-55729903_0.shtml

置业者说 | 宁亏蚀近50万,也要将新房抛售

邓开翔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22-08-19 16:33

近年,伴随房地产周期的变化,房价已不再是一片只涨不跌的趋势,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楼市热度分化明显,部分区域市场热度转冷,一度出现降价的局面。面对这样的局势,之前于“高位上车”的购房者,心理上有些什么变化呢?

就此,凤凰网房产采访到一名网友,阿奋(化名),目前于广州工作,是一位“特殊”的购房者,虽然买了房,但阿奋却继续租住在公司附近村里的自建楼。租的房子是一个单间,大约20平方米,从阳台可以望去,可以看到白云山的山脚。

跟大多毕业工作不久的大学生不一样,阿奋早早就“买了”自己的房子。

三年前,阿奋刚大学毕业进入社会工作,从未想过购房一事,但其家人却要求其于佛山南海购置一套商品房,由家人帮支付首付款。房本上印上了阿奋的名字,但是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百多万的银行贷款。

“当时只觉得是一个数字,很抽象。可能是因为太多,多到自己无法想象,反而没感觉了。”他笑着说。

据阿奋的描述,他名下的这套房子其实跟他没有产生太多联系。2019年10月,房子收楼,他去看过一次。之后除了后面有零星住了几天外,就再也没去过,房子几乎一年到头都在空置。

因为阿奋的房子不在佛山的市中心区,单程赶往广州需要三到四个小时,所以他现在并没有住在那里。“我从事的是设计行业,在广州的工作机会比较多,不可能为了住佛山的房子,去找个附近的工作。”阿奋说。

阿奋并不理解家人为什么买房子在佛山,在他看来,自己的家庭跟这个城市从来没有联系,在买这套房子之前他甚至没有去过佛山。

“我父母说当时的首要目的是为了资产保值,18、19年的楼市很火热,大家都比较热衷买房。很多人会觉得大家都买了,如果自己不买就是吃亏。”

阿奋对这个房子态度的最大转折发生在2021年10月,此前他工资收入较低,所以每个月6500元的房贷都是家人为其支付,他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房子一直没什么感觉,不曾喜悦,也不曾倍感压力。而在去年,他找到了一份月薪7000多元的新工作之后,家里人便开始让他自己偿还每个月的房贷,然后再补贴一点钱,让他可以维持在广州租房和生活的费用。

“并不是家里人还不起了,他们觉得年轻人就要锻炼,承担责任、吃苦是人生的必经之路,那一辈很多人朴素的观念是这样子。”阿奋说到。

从此之后,他对家人以他的名义买的这套房子由不在意转变为厌烦,因为每个月的房贷支出占用了他几乎所有的收入,家里给的钱也只能刚好满足房租和吃饭,没有余额可以进行其他消费。

阿奋目前的工作是单休,朝九晚六,公司没有五险一金,通过支付宝发工资。他每个月工资到账之后就提现到银行卡里,然后等着扣除房贷。“这样的感觉就是,你天天在上班,但又感觉不到这个工作的意义,因为钱大多都没到自己的手里。房子好像在压榨一个人的灵魂。”

“下个月我就断供,不还了。银行爱怎么样怎么样。”阿奋半开玩笑半认真,气愤地说道。

但他后面也表示这不过只是气话,毕竟如果真的不还,要面临一系列的法律问题,也会影响到自己的征信。他开始思考真的能解决问题的方法,认为目前最现实最快的就是将房子亏本卖掉。

阿奋2019年买这套房子的单价是每平方米一万七千元左右,而目前市场均价是每平方米一万三千元左右,加上利息,90多平方的房子,要亏掉五六十万元。但即便如此,他也还是想要卖掉。“因为我对楼市的后续走向不乐观,觉得现在只能抱着亏少就是赚的心态去止损。”

阿奋最近开始在关注房地产的一些新闻。他认为:“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最好不要倾尽所有去买房,如果要买,那就要想好能不能接受房贷给你带来的生活质量下降,能不能接受房子降价,能不能接受别人的租金比你每个月的房贷少很多,但住的房子却比你好。”

阿奋最终决定这个周末就去佛山把房子挂牌出售。

他没有想过心理的底价是多少,“可能很低的价格我也会卖。人还是要过精神生活,不能被房子束缚得太紧了,要让灵魂喘口气。”

伴随楼市“金九银十”的到来,凤凰网房产也将继续采访更多在近期置业的购房者,将他们的心声传递出来,让更多的人听到来自楼市一线的声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断供 【责编】 邓开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