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观察|新政刺激“改善”房票!8月天河、白云新房交易表现亮眼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不出意外,作为广州楼市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实际表现,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全年市场交易总量和总金额。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9_05-55775492_0.shtml

楼市观察|新政刺激“改善”房票!8月天河、白云新房交易表现亮眼

Penny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22-09-05 15:02

不出意外,作为广州楼市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实际表现,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全年市场交易总量和总金额。

从供应表现来看,8月广州住宅新批供应8125套(87.53万㎡),供应面积与7月基本持平,保持年内相对高位。其中,8月尾周(8.15-8.25)累计供应3124套(35.58万㎡)单位,为近2个月以来高位,其中,珠光海珠新城等项目推货量较高,并带动市场购置需求。

从成交表现来看,根据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 8月广州新房网签6125宗,环比下跌3%,比去年同期成交下跌9%。从这一数据来看,作为传统营销淡季,8月全市新房交易数据微跌,仍属于正常波动范围。自8月中旬起,随着暑假接近尾声,部分买家陆续从外地回流,广州新房成交呈现出轻微升温态势。

分区域来看,当月白云区和天河区一手住宅网签套数均有不凡表现。其中,天河区一手住宅网签336套,环比大涨90%;白云区一手住宅网签628套,环比上涨12%。此外,天河区库存消耗周期也回落至9.1月,去化效果较好。

事实上,作为“中心六子”之二,白云区和天河区向来被视为刚改以及改善房票的“归属”。而此次在传统淡季的背景下两区域仍能逆势上涨的原因,系「人才落户门槛放宽」以及「房贷利率下调」等新政刺激,导致改善情绪转浓。

其中,天河区成交上涨,仍得益于天河壹品加推助力。根据中原研究数据,天河城投珠江·天河壹品二期,时隔一年后再次加推。据了解该项目共加推首日去化率超70%,均价6.9-9万/平;截止8月末,天河壹品已有191套单位进入网签流程,该盘获得高于当前市场平均水平的去化率,说明改善型、600-800万购房价格段买家购置需求仍相当活跃。

而白云区楼市向善发展,或许与其未来发展规划逐渐清晰有关——8月底,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嘉禾望岗周边片区(AB2104、AB2107、AB2108、AB2112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

根据该规划,嘉禾望岗周边片区定位为“白云新城嘉禾望岗商务核心区,产城融合的TOD综合开发示范区”,将结合地铁站点、片区交通骨架及开敞空间,形成“一核、两轴、四片、多网”的空间结构,打造产城融合的高品质活力城区。优化后总建设量271.82万平方米,新增规划人口约3.3万人,高标准配置公共服务设施及市政公用设施,并优化道路系统,优化后路网密度为9.4km/km²。

利好规划出台,为改善客置业提供了发展参考。当前,嘉禾望岗板块在售项目有新世界云耀,据悉,新世界云耀是新世界中国深耕白云20年荣耀云山的巅峰匠作,打造涵盖商业门户地标云门商场、云悦康体文体中心、云里下沉式广场、新世界芊丽酒店、城市公园在内的千米中轴,全新一期组团【新世界云耀】100-170㎡三至五房火热加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内央行“再三”降息,对需求端来说,为后市表现进一步营造积极成交氛围,对于改善房票来说,此时“上车”的成本相较以往有所缩减;对供应端而言,也会产生促进“入市”的效果。

根据中原研究了解,广州四大国有银行最新首套房贷利率为4.30%,为近10年低位;本次下调LPR适逢“金九银十”前夕,将为三四季度充分“暖场”,预计9月市场表现将会较7-8月有一定改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观察 广州 【责编】 邓开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