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FE6D1B949E7A80CE4BF3BFFF650B584109074D4F_size33_w698_h368.jpeg
极限改造!设计师爆改4㎡老破小厨房,装上集成灶后好看又实用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在下厨过程中,相信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同样的户型,自己家的厨房用下来哪哪都不满意,家电总是摆放得杂乱不堪,桌面各种东西,碗筷、调料,简单做个饭,油烟又大还折腾,再看看网上别人家的厨房用起来就很舒服,环境看起来干净整洁,做饭惬意又舒适,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9_24-55817992_0.shtml

极限改造!设计师爆改4㎡老破小厨房,装上集成灶后好看又实用

Fashion家居
2022-09-24 09:19

在下厨过程中,相信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同样的户型,自己家的厨房用下来哪哪都不满意,家电总是摆放得杂乱不堪,桌面各种东西,碗筷、调料,简单做个饭,油烟又大还折腾,再看看网上别人家的厨房用起来就很舒服,环境看起来干净整洁,做饭惬意又舒适,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其实,这主要涉及到厨房设计与空间利用的小技巧了。

如何通过简单的设计巧思,优化下厨环境和体验?最近做的一个老破小爆改项目,相信会给到大家一个很直观的答案。客户为方便孩子上学购买了老破小学区房,整屋66平,地段与房屋条件并不成正比,懂的都懂。

改造前,主要存在三个问题:首先,从面积分配上看,主卧和客厅较大,留给厨房、卫生间的面积非常有限,而且布局鸡肋,周围均为承重墙,能够改动的空间并不大,很多常规的传统家具无法适用。

户型图

第二是储物空间不够,卫生间与厨房联通在一条动线上,中间的公共区域需要放置洗衣机和烘干机,此消彼长,意味着一些刚需厨电工具没办法进行合理放置,更没有合适的空间用于收纳,生活用品一多,经常看起来乱糟糟一团。

第三是厨房不设移门,老式的烟机经常跑烟,容易导致墙壁、电器、甚至是卫生间都充斥着一股油烟味,久散不去,清洁起来非常麻烦。因此,在最大程度地满足业主需求的基础上,针对上述问题,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点改造。

优化旧厨动线布局,降低下厨负担

大部分旧厨房都存在动线不合理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一般建议户主们尽量选择简单不出错的装修方法,比如将烹饪使用的电器都集中在一块,不仅功能区一目了然,来回走动的次数也减少了,有效提高烹饪效率。

改造中

在厨电方面,灵活使用集成灶做空间减法,作用非常显著,是典型的小厨房必备厨电。

以当下流行的蒸烤集成灶为例,一台机器拥有油烟机、燃气灶、蒸箱、烤箱、空气炸锅等多项功能,自带“烹饪集中区”,以往需要额外选购的烤箱、蒸箱,如今直接被蒸烤集成灶结合了起来,能烤能蒸能爆炒,高度集中的功能,让厨房看上去也能更加整洁美观。对于户主来说,更是在一平米范围内就能完成煎炸蒸烤炒等日常饮食的烹饪操作,省去了在不同电器之间来回折返的时间,避免手忙脚乱。

改造后

并且选择集成灶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可以满足面窗的极端条件。起初将烟灶规划在靠墙一侧,传统的烟机管道会占用吊柜,势必会取缔小厨房仅有的收纳位置。经过调整位置后,将集成灶规划在靠窗一侧,形成了采光、视野都无敌的烹饪环境,做饭绝对是一级享受,小厨房也能拥有怡然自得的一片天地。

放大集成灶优势,改善厨房收纳bug

解决了厨电难题是第一步,对小户型来说,正如前面提到的,要想规划出一个理想、实用的厨房,还需要设计合理的收纳位置。

除了能肉眼可见的释放吊柜空间之外,集成灶嵌入式安装的优势,还提供了不少隐藏收纳空间。

①不占台面位置。蒸箱、烤箱、空气炸锅等统统被收录进集成灶多功能下柜,轻轻松松就能保持台面无物状态;

②提供置物收纳。屋主选择的这款集成灶自带置物台,像油盐酱醋这类必备调味品,不仅能抬手拿取还能顺手放回,哪怕高频取用也很方便,对不能弯腰的长辈和够不到吊柜物品的人们很友好。

③机器1m³体积,左右两侧都能利用做窄型收纳。开窗长度1.5米,集成灶仅占90公分的台面位置,余留出的左右两侧空间立马安排收纳柜,进深30公分,将每寸空间压榨至极限。

因此哪怕洗衣机、烘干机占用了一定的厨房空间,小厨房的收纳依旧保持了充足的状态,吊柜、地柜、甚至抽屉柜都能一应俱全。

一台集成灶,有效杜绝厨房油烟问题

户主平时喜欢做些爆炒的菜,之前旧厨房安装的是传统抽油烟机,一到饭点,厨房就烟火缭绕的,吃了很多苦头。并且它还有两大通病:油烟易扩散、难清洁,未被烟机吸走的油烟容易沉淀在厨房角落中,成为影响颜值的油污渍,视觉体验非常不佳。

在选购集成灶时千挑万选,就是被火星人“炒100个辣椒都不怕”吸引住了,入手了热门款X5蒸烤一体集成灶后,户主上手一用就知道选对了。

顿顿爆炒的情况下,厨房依旧清爽美观,全屋也闻不到一点油烟。更关键的是,吸烟腔低于人体面部,能做到油烟不上脸,使用至今,与灶台紧挨着的窗户玻璃没有一点油渍油污,清洁打理都完全省心了。

而且,我们也着重考察了该品牌集成灶的用材,火星人集成灶采用的是不沾油的纳米级高分子材质油网,疏油性强,用抹布轻轻一抹就能打理干净;蒸烤箱内胆使用瓷膜防护,比不锈钢、麦饭石等材质疏水疏油性更强,往往在高端蒸烤箱中使用,整腔全覆盖的产品更是少见,在用材方面非常舍得下功夫。

关于小厨房如何有效提升空间利用率、减少油烟的问题,今天我就结合真实的户主案例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事实上,在接到厨房设计改造的案子中,很多业主对于重装的诉求都很相似,大多离不开无烟、多功能、好打理这些需求,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也经常频繁推荐使用集成灶。

不管是在厨房颜值提升方面,还有动线改善问题,解决小厨房收纳,甚至是功能家电的使用方面,集成灶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很多业主也对我们的推荐表示满意,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如果你家也是老破小,千万不要灰心丧气,巧借集成灶,再加上合理的规划设计,你的小厨房也能拥有实用性+幸福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天地 学区 小户型 【责编】 余佩掀(PO466)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