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实地测评|15万方花园式小区,华润置地打造的一片“世外桃源” - 凤凰网房产广州
谈起增城,可能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它意味着偏僻的“郊区”,极致的通勤,是买不起中心城区的“将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9_26-55821044_0.shtml

实地测评|15万方花园式小区,华润置地打造的一片“世外桃源”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22-09-26 11:02

谈起增城,可能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它意味着偏僻的“郊区”,极致的通勤,是买不起中心城区的“将就”。

但殊不知,在广州东进的方向上、第二CBD旁、粤港澳大湾区A字结构顶端,位于新塘华润置地公园上城,打开了增城置业全新的想象空间,塑造了一个立体人居的模范样本。

全国首个高速交通枢纽融合地标级CCD(中央文化区)项目、广州最大的花园式小区、全国第一个地库直上高速的小区……从孵化伊始,华润置地公园上城就已集众多头衔于一身。

通过实地踩盘,小编看到了项目许多独具匠心、绝无仅有的设计,这在大多数楼盘中是看不到的。由此,不免感慨,其“人居生活新范本”的title可谓是名副其实。

15万方空中花园,颇具匠心的“城市绿洲”

面对一线城市寸土寸金的土地,开发商不免牺牲社区公共绿地空间以换取更高的建筑面积,从而实现其经济利益。而华润置地公园上城15万m²空中花园的打造,足以窥见华润作为央企的社会担当与人文关怀。

空中花园效果图

空中花园为“一心两环”的打造模式。“一心”为花园中央的海贝社区中心,用以承接音乐节、电影节以及新闻发布会等活动。“两环”为南侧的活力健身环与北侧的自然科普环,其中南侧配备了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迷你高尔夫球场以及大型健身房;北侧则打造四季园林景观,未来也将开设小海贝课堂,以供业主的孩子们学习自然知识。

在空中花园四面,华润贴心地设置了若干条连廊,业主可以通过连廊直接进入空中花园,便利性和体验感都是不错的。

目前空中花园正如火如荼地建造中,据现场置业顾问介绍,整个空中花园的竣工时间为明年年底,即项目一期收楼时。

空中花园建设进度图

除了以上介绍的空中花园,两侧的小区内部园林也诚意满满——分龄游泳池、洽谈会客厅、300米跑道、儿童活动区、老人康养区等现代化配设一个不少。

以一轴双公园为基底,华润置地公园上城将生活与自然巧妙融合,不仅弥补了周边缺乏公园绿地的缺憾,还提升了业主的生活品质以及住宅的居住价值。

车库直上高速,风雨长廊直通地铁

作为交通强国试点项目与省重点工程,华润置地公园上城联合利通发展与湾区发展, 构建了“地铁+高速+公交”的三维立体交通路网。

公交方面,项目东南角在建设的3000平方米公交总站,可以满足日常短距离出行。

地铁方面,项目位于13号线沙村站,目前13号线一期已开通,1站可到黄埔,在鱼珠换乘5号线即可至天河;13号线二期预计2024年开通,彼时将可一线直达金融城、珠江新城等核心区块。

项目南门距沙村站E口大概400米。据悉,在项目与地铁口间,市政府已经规划落地了一条风雨连廊,未来业主可不惧风吹日晒雨淋,直通地铁站。但不可置否的是,项目北区的楼栋离地铁口还是存在一定距离,在入手时需要仔细权衡。

高速方面,作为立交上盖项目,华润充分发挥了位置优势,将高速与小区地库道路联通,业主从地库可以直接接驳京港澳高速,往东大概30分钟至东莞主城区,往南大概1小时至深圳。

此外,通过新塘立交联通的广园快速、黄埔东路、广深大道等也能畅通到达黄埔、天河等区,临港经济区、港穗智造区、金融城、珠江新城等产业密集带。但需要注意,广深高速在高峰时段会有略微拥堵现象。

或许有人会问,离高速这么近,噪音与灰尘如何避免?毕竟在传统观念中,触手可得的路网与安静的居住环境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关系。但华润以巧妙的设计与精细的工艺,使两者得以兼容并蓄。

隔绝噪音灰尘的第一步,就是中央公园通过盖板层、陶粒层、覆土层三层隔音结构,将立交完全“封闭”起来。也就是说,未来业主看不到高速道路走车,所见的只有中央花园。

除此之外,一百米隔音隧道、双层中空玻璃、错落有致的绿植、130米楼栋退距、楼栋偏角等都是华润为隔绝噪音做出的努力。未来住在这里,噪音应该不会成为困扰业主的问题。

配套较齐全,社区里的“小城市”

如果说在中心区买房看的是周边有什么,那么在外围区买房拼的则是开发商能给什么。

华润置地以华润集团为背书,截至2022年上半年,华润置地综合营业额为728.9亿元,毛利为196.4亿元,“三道红线”均保持绿档,机构信用评级企稳,ESG评级提升。作为央企,无论是在资金层面还是配置层面,华润置地的实力都是在线的。

从教育入手,华润置地公园上城在项目内引入了名校,配套了一所小学及一所幼儿园,其中小学将与广外教育集团合作办学,预计2023年建成交付,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增城的教育资源落后的缺点。

就商业而言,依托华润深厚的商业资源背景,项目打造了约7000m²的社区底商,目前已有华润万家、太平洋咖啡、肯德基、漫卷书生活等品牌签约,未来将逐步入驻,就日常生活购物来说是比较便捷的。

超高实用率、全景采光,足以“吸睛”

据置业顾问介绍,项目一共分为三期,均价为27000/m²。自2019年华润置地拿下此地,如今一期的7栋楼已经全部封顶,正在盖外立面,预计2023年12月30日收楼;二期建设也过半,预计2024年11月9日交付。

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户型也是十分多样,一期分别为75m²三房两厅一卫、85m²三房两厅两卫、100m²三房两厅两卫、105m²四房两厅两卫等;二期则有77m²三房两厅两卫、88m²三房两厅两卫、128m²四房两厅两卫等。这为刚需与刚改市场提供了更加多样的选择。

每个户型虽在布局上相差无几,但都给小编一个共同的感觉:采光好、透亮。

以一期85m²户型举例,三个房间都做了一字飘窗的设计,搭配上全景大窗户,即使在楼栋样板间所在的低楼层,也不会有幽暗之感。由于楼栋在整体7米抬高的基础上,又做了5.9米的架空层,所以即使是最低的楼层,也能眺望整个中央花园以及社区花园的景色。所以全景窗户带给住户的,不仅是常年相伴的阳光、微风,还有四季皆美的一片生机。

85m²户型

85m²户型样板间

而二期77m²户型则有6个飘窗的赠送空间,分别位于客厅、厨房、次卧、主卧及其卫生间,实用率非常高。1.8m的大阳台,比其他户型多出1m²的使用空间。主卧自带独立卫生间,但需要留意的是,主卧的卫生间只有洗漱区与如厕区,沐浴功能则没有。

77m²户型

77m²户型样板间

总结

相比南岗站附近新房大约3.4万/m²左右的均价,坐多一个站的华润置地公园上城性价比很高;而与项目周边大约2.2万/m²的均价相比,华润置地公园上城又略微贵了点。

但是,与新塘其他楼盘相比,其产品力、品牌力都较为突出,无论是花园、教育、交通还是商业,都为其保值升值打下了物质基础。

个人认为,华润置地公园上城值这个价,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实地亲自看看。

》》点击前往专题》》

凤凰网房产湾区“放心房”评选,面向湾区所有楼盘项目,以专题形式进行展示及投票,从品牌力、产品力、服务力、交付力等四个维度评选出您的“放心房”,期待您的积极参与和投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华润置地公园上城 【责编】 黄良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17:29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17:27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17:22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