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融创公布境外债重组重大进展 加速回到健康发展轨道 - 凤凰网房产广州
12月9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1918.HK)对外公布境外债务重组进展,并披露初步重组原则和建议重组框架概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10-55979269_0.shtml

融创公布境外债重组重大进展 加速回到健康发展轨道

财联社
2022-12-10 09:44

12月9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1918.HK)对外公布境外债务重组进展,并披露初步重组原则和建议重组框架概要。

据了解,过去数月以来,融创一直与本金约91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及其他境外债务(简称“现有债务”)的部分持有人及其顾问进行建设性接洽。现有债务持有人已成立境外债权人小组,对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在制定重组框架、收窄各项经济条款的分歧上取得有重大进展。

其中,目前探讨的初步重组框架主要内容包括:将30亿至40亿美元的现有债务及若干股东借款转换为普通股或股权挂钩工具,使得债务规模降至稳健、可持续的水平;剩余现有债务将兑换为新的以美元计价公开票据,期限为自重组生效之日起的2至8年;提供部分资产处置净收益拟作为偿还新票据的额外资金来源;同时拟向及时支持重组方案的债权人提供同意费。

境外重组如能成功,将帮助融创重塑健康资本结构,并有助于融创经营性现金流逐步恢复,也将构成后续境内外债务有序偿还的坚实基础。根据在一定假设下的未来7年左右的现金流预测,融创连同其合营及联营公司的开发项目,在偿付项目层面的债务后,预期能产生的现金流可用于境外偿债。

融创将继续积极与债权人小组进行磋商,以尽快形成重组方案,并在此基础上适时向所有利益相关方提供重组进展的更新。

有知情人士评价称,融创在董家渡项目融资、年报发布后,此次再传恢复积极信号。目前境外债重组按节奏有序平稳推进,既离不开融创主动、积极的推动,也体现出债权人对融创发展前景的认可。在重组完成后,融创未来流动性压力将有望得以纾解,整体财务状况会得到改善,也将在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和政府支持行业稳定政策密集落地的大背景下,加速回归良性、健康发展轨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债务 境外 企业 【责编】 刘俊君(PO3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