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招商蛇口推出45天无理由退房与东莞楼市热度 - 凤凰网房产广州
相比往年,各大开发商今年春节的营销动作似乎更为积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05-56088979_0.shtml

招商蛇口推出45天无理由退房与东莞楼市热度

观点网
2023-02-05 10:21

相比往年,各大开发商今年春节的营销动作似乎更为积极,相关“春节不打烊”以及各类优惠活动海报早已占据了朋友圈。其中,招商东莞分公司的海报便吸引了市场的大量关注。

据了解,该公司在2023年1月1日-2月5日期间,针对旗下一湾云璟、招商保利依城大观、招商依山华府等项目推出了“低首付置业助力计划 45天无理由退房”的活动。

事实上,近年来“无理由退房”的营销手段可谓屡见不鲜。在2020年疫情爆发之初,全国曾经一度有超过40家房企推出“无理由退房”活动,短则7天,长则半年。

然而,随着宏观经济下行,在如今楼市表现低迷、流动性吃紧的大背景下,有足够资金支持且敢于作出“无理由退房”承诺的企业并不多,而招商蛇口则一口给出了45天的退房期。

据了解,招商蛇口东莞公司正式成立于2019年,已在东莞布局20个项目,遍及长安、虎门、南城、常平、麻涌、横沥、黄江、凤岗、塘厦等镇区,涉及城市更新、产业园区、TOD综合开发、轻资产代建等多类项目。

除了自身资金雄厚,有市场人士指出,招商蛇口此时推出“无理由退房”,亦表达出了对于未来东莞楼市的看好。

过去一年,东莞楼市在低谷中徘徊。据中原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东莞全市新建住宅仅成交286万平方米,同比行情已出现下行的2021年还下跌4成,创2008年以来新低水平。全市成交TOP10房企中,8家成交面积同比为负增长,其中4家同比降幅已超40%。

为了提振楼市信心,东莞自去年底开始接连出台利好政策。2022年12月26日,东莞全域暂停限购;12月30日,东莞推行存量商品房“带押过户”模式;2023年1月9日,东莞正式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对于新政策,合景研究院认为,这无疑给东莞楼市送上的年终岁末“大礼包”,全域放开限购含一二手房,其中原非限购镇街二手房解除限售,政策的出台激活二手房流动性、加大一二手市场良性互动目的性明确,为楼市启步复苏注入强心针。

随着购房门槛几乎降至历史底部,原本处于观望和犹豫中的潜在客群购房意愿明显上升。诸葛找房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限购放开后的首周,东莞新建商品房周成交量环比上升950%。

对于招商蛇口来说,在此时针对部分项目推出“无理由退房”政策不失为一个好机会。

根据招商蛇口东莞分公司披露,在上述春节推出“无理由退房”的项目中,一湾云璟5日卖出了15套房,招商保利依城大观5日销售达1300万元,至于招商依山华府也取得了春节前5日到访35组的成绩。

借着政策的春风,除招商蛇口外,其他“春节不打烊”的房企也尝到了甜头。

据悉,春节期间,东莞中海凤凰熙成交约10套房;华侨城天鹅堡成交约6套房;保利时区成交约4套房;万科旗下的南部湾万科城、万科公园里也各成交了约5套房。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显得更为活跃。数据显示,在东莞放开限购当日午间,二手房的挂牌量逾5.67万套;然而短短半个多月后的1月13日午间,二手房挂牌量不到5.45万套,减少超2200套。

此外,贝壳研究院也在发布的全国50个重点城市《2023年春节楼市观察》中提及,今年二手房带看量和成交量有了明显提升。其中东莞春节期间带看量较去年同期翻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责编】 余佩掀(PO46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今年预计启动不少于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2025年底中心城区周边城中村项目全面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复星旅文:一季度旅游运营营业额约71.58亿元,三亚亚特兰蒂斯入住率95%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佳兆业集团等被强制执行1.3亿,累计被执行超25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