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天河世界大观地块最新控规出炉 用作商业和居住用地 - 凤凰网房产广州
3月19日消息,广州天河世界大观地块(AT1003、AT1006规划管理单元),发布了最新的控规调整方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1-56178091_0.shtml

广州天河世界大观地块最新控规出炉 用作商业和居住用地

观点网
2023-03-21 07:52

3月19日消息,广州天河世界大观地块(AT1003、AT1006规划管理单元),发布了最新的控规调整方案。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规划拟修改用地位于天河区大观中路以东、奥体路以北,权属用地面积约48.94公顷。

申请修改的内容包括,一、用地布局优化:为提升区域形象,打造高水准的创新策源地、人才汇聚的韧性花苑、蓝绿共享的大观游园,地块用地性质由规划待定区调整为其他商务/商业用地、商业/商务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和中小学用地等,总建筑面积约51万㎡。优化后,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约65260㎡,较现行控规增加约4669㎡;水域面积约53026㎡,较现行控规增加约6891㎡。

二、道路交通优化:优化黄云路西段线位,促进土地高效利用,提高主干路通行能力;保留利用现状环湖路,优化内部支路线位。优化后,路网密度约10.17km/k㎡,较现行控规增加2.43km/k㎡。

三、公共服务设施优化:落实生活圈理念,规划增加7类38处公共服务设施,包括小学、文化站、颐康中心、居委管理中心、农贸市场等。

资料显示,广州世界大观于1995年10月开业,曾汇集世界上100多个国家的建筑雕塑,基本都是按1:1的比例还原,设有时代广场、巴黎歌剧院、古希腊剧场、阿拉伯剧场、英国剧场、日本剧场六大剧场和飞机舰船表演、综合游乐场、水上运动场、美国娱乐等四大游乐区。世界大观又被称为广州“初代”主题乐园,是很多广州人难忘的童年回忆。但世界大观在开业两年后就开始走下坡路,并陷入债务纠纷,最终关闭,并废弃多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天河 世界大观 【责编】 邓旖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