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融创服务2022年收入逾71亿元 拟派息分红金额超4亿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受房地产行业低迷影响,2022年物业企业经营面临着一定压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1-56178097_0.shtml

融创服务2022年收入逾71亿元 拟派息分红金额超4亿

财联社
2023-03-21 07:52

地产行业低迷影响,2022年物业企业经营面临着一定压力。

3月20日,融创服务(01516.HK)发布2022年全年业绩。年报显示,2022年融创服务收入约为71.26 亿元,毛利约为16.04亿元。

融创服务方面表示,受关联方业务回款的影响,融创服务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计提的减值拨备增加,若剔除应收款项计提的减值准备以及其他非经营性摊销等因素,公司归母核心净利润约7.6亿元。

融创服务收入以及毛利的减少主要由于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的减少,剔除该部分影响,年内融创服务的毛利与2021年基本持平。

财报显示,物业管理服务是融创服务的核心业务,2022年该收入处于增长态势。2022年融创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53.65亿元,同比增加约18.2%,占总收入的75.3%;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为10.52亿元,同比下降60%,占总收入的14.7%。

“随着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贡献下降,关联方交付规模占比下降,尤其是2022年较为充分计提减值,融创服务的应收压力整体将有所缓解。”一位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

“受房地产行业环境变化的直接影响,本集团对关联方的应收款项回款速度减缓。”融创服务方面表示,基于应收账款的回收情况,公司对关联方非业主增值服务业务进行取舍,2022年下半年地产行业的影响显著减弱。

据悉,相较2022年上半年,下半年融创服务的关联方贸易应收款项原值减少,关联方业务的经营性现金流转正,实现了现金流的良性运转,2022年年底可用现金充裕,余额达47.1亿。

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融创服务的流动资产淨值约46.3亿元,流动比率约为2.0倍。

业内人士表示,计提减值、利空出尽后,2022年下半年融创服务总体经营表现从阶段性承压到企稳向好,预计2023年将实现稳中向好发展。

事实上,2022年融创服务的业务还在继续扩张,在管建筑面积也在持续增加。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融创服务合约建筑面积约为3.9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0%;在管建筑面积约2.44亿平方米,较2021年12月31日的约2.15亿平方米增长约13.4%,其中来自第三方的在管面积占比约为37%。

“2022年,融创服务市拓总量基本保持稳定,签约项目的单年合同额达10.8亿;核心城市更聚焦,持续深耕上海、杭州、北京、西安、重庆、天津等一二线战略重点城市;获取的多个外拓项目单年合同额超千万,占比约32%。”融创服务方面称。

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融创服务宣派末期股息每股0.137元,合计约4.19亿元,按归属于公司拥有人的核心净利润计算,分红比例约为55%。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融创服务 【责编】 邓旖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