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财政部:我国财政状况健康安全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今年以来,伴随经济稳健复苏,财政收入增幅回稳向上,但也有一些地方政府出现财政紧平衡状况。当前,有观点担忧政府债务风险加大。对此,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来看,我国政府债务率不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3_06_07-56324039_0.shtml

财政部:我国财政状况健康安全

中房网
2023-06-07 07:22

今年以来,伴随经济稳健复苏,财政收入增幅回稳向上,但也有一些地方政府出现财政紧平衡状况。当前,有观点担忧政府债务风险加大。对此,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来看,我国政府债务率不高。

近年来,中国政府法定债务余额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控制在50%左右,低于国际通行的60%警戒线,也低于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风险总体可控。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当前地方政府债务主要是分布不均匀,有的地方债务风险较高,还本付息压力较大。已督促有关地方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抓实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整体来看,我国财政状况健康、安全,为应对风险挑战留出足够空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政府 财政部 【责编】 刘俊君(PO3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